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序
2012/08/06 14:58:34瀏覽234|回應2|推薦15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寫東寫西,我已不記得了,只記得小學、國中年代,每次有作文考試,同學們總是哀號連連,視作文科目為最大難題之一,但是,我總覺得「應該還好吧,沒這麼困難才對。」

 

不過,雖然如此,我的作文成績不是很好,只能算是中等吧,(其實年代已久遠,沒什麼印象),作文成績不算好,但每次總是可以很快的把作文完成,反正想到什麼就寫,讓文章讀起來感覺有通順就好,至於老師注重的起承轉合,段落分明什麼的,也不會去太在意。

 

在網路開始盛行的年代,那時就有注意到網路部落格的崛起,但那時的我總是覺得,為何有人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去經營一個部落格,每天下班回家後,總是想好好的放鬆一下,怎麼還有力氣去寫那麼多字,花時間去維護部落格呢?

 

在這幾年來,偶爾會拿起筆胡亂寫些小文,但總是寫過就沒留著了,覺得這些東西只是一時的興起隨手寫下的,沒什麼大不了,直到最近,有機會逛到網路城邦的部落格,看到一些很棒的文章,還有一些電影的影評,自己也隨手寫了一下,驚覺自己也是可以寫一些東西的,而且可以很快的寫出,不用太多的時間,頭腦一邊想著,手指就開始鍵入鍵盤,好像還蠻容易的,呵。

 

曾經在FB上寫過幾篇個電影心得和小文章,因為以前從沒發表過類似的文,朋友們的回應兩極,有人說好,有人說可能是抄來的,哈哈。

 

不管他們的反應如何,自己總是覺得好像哪裡有點怪怪,我並沒有想要秀出什麼好文筆給別人看,那些只是我個人的內心想法,化做文字表達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另外一點就是,有些內容還是不要給認識的人看到才好,以免被影射到而惹來殺身之禍啊,呵呵。

 

心想,那我也來開個部落格吧。就這樣,「隨意的楓」小小的部落格誕生了,在這裡,除了我的文章,沒有一個認識我的人,沒有。

 

回想過去幾年,那些曾經寫過的短文,想法等等,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但是,人的記憶是不會消失的,只是你現在找不到它。

 

年紀已不小,才開始想要開個部落格分享,希望不算太晚,但是,若沒有開始,永遠也不會得到認同,也期望能得到格友前輩們的指教。

 

近期不斷的瀏覽不同的部落格風格,驚覺這裡是一個文章超級豐富的園地,原來透過文字的傳遞,和不同的格友們互相交流,能得到偌大的滿足,我來對地方了。

 

願在這一個小小的格子中,與您共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6694331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12/08/07 22:03

落逸晚安

我加入udn也不過一年,原是為了分享周遭朋友們我的旅遊足跡,卻沒想到在這個園地獲得的回響皆來自於格友,而非朋友,真是始料所未及!而格友們給我的支持和鼓勵,也成了一股推動我努力書寫的動力。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忠於自己的初衷,寫得開心才能走得長遠。

udn 像個寶藏,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欣賞的優格,讓我們共勉之,也祝您寫作愉快!^^

落逸(nn2158) 於 2012-08-07 22:36 回覆:

Bianca晚安

 

謝謝您的鼓勵。沒錯,雖然我才剛踏入這沒多久,但已感受到格友們的熱情與指教,這裡真的有非常豐富學習寶藏,要寫就要寫的開心,沒有拘束。

 

期待您更多的旅遊記事分享給我們哦..

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