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
2014/09/13 23:54:49瀏覽368|回應1|推薦28

 

 

時光

 

最近,公司部門來了許多新同事,其中,有些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從7580年次都有,忽然,驚覺,自已真的年紀有了,在他們看來。

 

和這些新人相差了十多歲,看著他們新進入公司,很菜,很嫩,一切從頭開始學習,每天上班戰戰兢兢,深怕自己跟不上進度,無法和其他人打成一片。

 

這天,自己看著他們,腦中閃過念頭,自已在多年以前,也是這樣吧,想起自己剛踏出社會時,剛進入新公司,我也和他們一樣,看到前輩點頭問好,每日都處於戰備狀態,這一晃,也十多二十年過去,今天,我也變成老鳥了。

 

時間,就這麼一晃眼就過去,回想過去的日子,全部成了回憶,而這些回憶,其實一直深埋在心底。

 

有時候,我會想,在過去的某一個時間點,如果,我做了不同的決定,如果,我做了不同的選擇,那麼,現在的我,會是怎麼樣,是不同的我嗎?

當然,這些不同的決定,是否會改變不同的我,我不知道,還是或許,不會有不同,因為,這一切,都是命中已註定。

 

若是命中已註定,那麼,未來的我,會是怎麼樣????

 

 

2014/9/13 無聊的夜,微醉的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2158&aid=17197898

 回應文章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4 12:17

在工作職場上

正常的人都是從菜鳥變成老鳥

只是很奇怪的是~一些人升格當老鳥後卻忘了自己以前菜鳥時的辛苦

轉而欺負菜鳥~飛雪就曾經深受其害

男的老鳥對我倒還很照顧~而女老鳥就真的處處刁難

落逸大哥這麼善良又好脾氣的人

應該是會照顧菜鳥才對

---------

任何決定都會有利弊

當初的選擇也一定都是經過深思衡量後才做的決定

結果或許不一定較好

但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對錯交織

沒有人永遠是做對的決定~永遠是一帆風順

如大哥說的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好與壞都去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祝福落逸大哥

 

落逸(nn2158) 於 2014-09-17 22:58 回覆:

對於菜鳥,嚴格當然是要,一方面也教導為人處事,有緣成為同事,何必去欺負呢,除非真的是超級白目,但,真的也有部份老鳥是以欺負新人為目的,但應該是不多吧。

工作職場不就是這樣,以前,當菜鳥時會覺得,大家都是同事,何必相害,都是為了工作,為了公司而努力,然,歷練愈久,愈會發覺工作職場上有很多的險惡,有時太過於相信別人,反而被利用,很多的學問,是需要時間的磨練,很多的眉角,不是聽聽就會的,要如何圓滑,還是要靠自己去發掘的,對吧..

也祝福飛雪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