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分享]別哭 ! 我最愛的人
2009/11/30 13:30:37瀏覽691|回應0|推薦0

別哭!我最愛的人(十周年版)

書名: 別哭 ! 我最愛的人

作者: 鍾星

出版日期: 2000/05/01

【內容簡介】

沒有人願意去傷害所愛的人, 但是,為什麼就有那麼多理由,讓最愛你的人掉淚? 不要等到他對你說再見時,才驚覺他眼角的淚痕,竟是這樣令你心碎,真情還在的時候,別讓你的愛人哭 ……

  二十四小時裡,你做了什麼呢? 三分之一的睡眠、三分之一的辛勤工作,還剩餘的三分之一呢?你又交給了誰?八小時裡,你替自己留了些什麼呢? 四分之一給父母、四分之一給孩子。四分之一給自己,還剩餘的四分之一呢?你又給了誰? 人在紅塵中,往往不夠時間給心愛的人。 真的!我越來越相信「光陰如梭」的說法;很快地也很實在的,我們就要老了!不用一眨眼、不用任何人提醒,光陰已催人老了!「善用光陰」吧!我的朋友!

  當我站在這位病危朋友的病床前,我看見他七歲的兒子,將他媽咪的右手貼在他的胸口上,一言不發的看著他的媽咪,直到護士和他的父親強行拉開他的時候,才哭喊著說:「媽咪有說,當她睡不醒的時候,如果我想要和她說話,只要拉著她的手放在我的心上面,她就能聽得見;你們幹嘛拉開我,我都還沒有告訴媽咪說,我好想妳 ……真的,我好想媽咪…」最後的那句話,打痛了我的心,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那一刻,心緒雜亂,心好痛、好疼,痛的是,我那奄奄一息的友人啊!倘若妳還聽得見,還能張口說,妳得拼命呀!看看那個孩子,跟他說…妳也想他!一個剛上小學的孩子,他認得了多少字,能說多少成語呢?雖然不多,雖然簡單,不用在乎、不用作假,「真情流露」就夠了! 《別哭!我最愛的人》真的只是在流露著,一段段情與愛的過程,或許,他讓您感動而落淚,悲慟中埋怨,然而,這一切的過程,不就是人生嗎?只是,書中的主角,無尤的讓他早到了。最後,跟所有讀者抱歉的是,你們可能看不到這本書裡有什麼優美的字眼, 而你們所能看到的,祇是,……「真情流露」。

【 NINI的話】

這本書是我很久很久以前買的,想想大概也有 7.8年了吧!

當時只是看上這本書正在特價,就隨手拿起來翻了翻,發現內容似乎不錯看,就把它從書局帶回家了。

雖然經過了這麼久,但是書中內容所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始終不變,每每在夜深人靜時拿出來再次回味一番,總是被裡面的內容感動到眼淚不自主的就掉了下來。

也許就像作者說的,裡面並沒有華麗的詞句,但 ……從心底真誠流露出的感情,又何需那些華麗的詞句來多此一舉呢?

讀了這麼多次的內容,每一篇所帶給我的感受都不同,但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幾篇,每次讀到那幾篇時,總是能刺激到我的哭點,以下就將那幾篇稍作心得分享囉 ~

〔遺憾〕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事情常常能在新聞上看到,但許多原因不乏是因為不良的嗜好而造成這樣的結果,例如飆車、吸毒、酒駕 …等。

在遺憾這篇中的內容,寫的是一位爸爸面臨兒子在國外讀書卻患得胃癌末期時,他不知道要如何告訴患有心臟病的老伴,只能偷偷的到國外送兒子最後一程,但當老伴得知後,也相繼離他而去 ;而這位兒子原本希望學業完成後,能夠回到父母的身邊,但他也沒想到自己卻等不到這一天的到來。

看完這篇後,我想過若我是那位爸爸,我要如何抉擇?告訴老伴這項消息,然後一起去見兒子的最後一面,還是因為考慮老伴的身體狀況而選擇不說呢?這是件很難抉擇的事情吧 !?說了,若老伴無法忍受該怎麼辦?不說,那兒子與老伴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好像不管怎麼選擇都是種遺憾,而這種煩惱卻只能一個人承擔,這是個多麼痛苦的事情呢?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打擊而讓這位爸爸在兒子與妻子離開後,對於生命不再抱有希望,甚至遠離人群,幸好遇到了一位朋友,讓他的心裡話有分享的地方。「人」是群居的動物,不可能遠離他人而生活,姑且不論生理上的需求,光心理的需求就需要有人可以互相分享、傾聽,若將問題與壓力壓抑太久,很容易會造成「心」生病,進而影響到生理與社會層面的狀況。

〔無言〕

人活在世界上,從小除了來自學校與家庭的學習外,我們也會依照這個社會所給予的期待去執行,但是,人與人的相處難道就只有那樣的模式嗎?誰說男女朋友間相處就一定要輕聲細語的、甜甜蜜蜜的才對?

有位朋友,他對男友的態度在外人看來似乎是頤指氣使的,甚至男方的朋友也認為他很「恰」,但是我們都知道,他其實對男友非常的好,無時無刻都想著男友,私底下對男友也是百依百順的,或許在外人面前,他不好意思表現出與男友甜蜜的感覺,所以才會故意用打鬧來表現,這樣的互動模式一定就不好嗎?常常把愛掛嘴邊的人就真的很愛對方嗎?我們好像都是依照著社會給予的標準來看彼此,但是真正了解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也只有當事人知道吧 !而這篇無言中,有一句話最能刺激到我的眼淚,就是當女主角看到男友手中死也緊握住的訂婚戒指時,對男友哭喊說「沒有你!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呀!」這句話。從這句話也能看出來,他倆的愛並非只是一方付出比較多,而是兩個都彼此相愛著,只是…他們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以上是我挑選兩篇我最印象深刻的來寫心得分享,其實每一篇的故事都不同,帶給讀者的感受也不同,我所感受到的也許跟大家也不相同,但 …這些感受需要您親自去體會的,所以將這本書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唷!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i08290&aid=354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