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芽回來了
2009/01/02 17:41:58瀏覽87|回應0|推薦1
那天晚上近10點
時間不早不晚
閤上電腦正準備要去洗澡睡覺
聽到隔壁客房傳來一聲清楚的"汪"
聲音沙啞,尾音還微破
我的心頭一震
這不是小亞芽的叫聲嗎
六個月以來
她只叫過三次吧
一次她要等我去散步等得不耐煩
一次要將她從車上抱起
一次在高雄家兇想要吃她東西的阿錢
 
聽到亞芽房裡傳來的叫聲
我沒立刻起身去查看
我跑去洗澡
邊洗還邊想"那到底是不是亞芽的叫聲"
後來裹著浴巾跑去確定
打開那從亞芽離開後沒再開過的門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用飛快的速度打開房門
以為可以看到她來不及消失的身影
沒有!!我沒看到她!!
但是,空氣中飄著她的味道
那種藥味混了些狗味
就是她的味道
對著空房間說"亞芽,妳回來看我嗎"
 
我對不起你.....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要再活下去
你從沒告訴過我
我還是送你離開
我不願你在家裡孤單單地走
我知道你撐不過那幾天了
可是你一直這麼努力
第一次點頭要送你走
坐在診間抱著你的我
無聲地淚如雨下
因為一包雞米花
在我懷中的你吃得又急又快
我載著你回家,我們不要輕言放棄
但這一次,是我決定的
醫師確定你離開後
我放聲大哭
用心照顧把屎把尿的你
在我的面前失了生氣
胸口不再起伏
我答應過姐姐不哭
可是我卻哭到連怎麼開車去興大,都迷失了方向
 
你怨我嗎
還是你來道別的
你將成為不再受苦的小天使?
 
關上你的房門
我才猛然想到
這是你離開的第七天
你究竟是回來了....
不論是什麼原因
你在台灣人說的頭七那晚回來
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我真的謝謝你
讓我做了許多我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
 
當軀體不再溫熱
曾有過的點滴
會一直永誌心中
直到我也離去的那天....
 
ps....抱歉我騙了你們,姐姐與寶貝~我真的哭了.....你說飼狗阿全全感情,以後麥擱這樣了....
       我知道你不忍見我為了生離死別掉淚,那下次我們一起養狗,一起面對一切...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robin77&aid=252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