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樽,OTARU
2010/08/08 21:29:48瀏覽411|回應0|推薦4

OTARU,唸起來就像情人的名

今夏決定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時

小樽就列為我必去的之地

想起小樽腦海裡就會跳出一些畫面

清晨裡霧氣瀰漫的小樽

路燈氤晕浪漫的小樽

冰雪靜謐的小樽

岩井俊二<情書>裡的小樽

即使...這個海港城市老是被滿滿觀光客帶來的喧囂給攻佔

即使我討厭喧囂...

但...她就是有份莫名的難檔的惑人魅力

OTARUOTARUOTARU

<Outlet商城裡的一家日式壽司屋>

第一天從早上六點半出門到桃園機場,下午快四點出了千歲機場,搭上往小樽特急的列車,在列車上很仔細研究地圖:Grand Park究竟在小樽的什麼地方????找了老半天怎也找不到<築港>這條路,覺得很不妙,旅行社該不會訂到郊外的地方吧!只得拿出更大張的地圖來找,真要命!!!地圖看起來就是在離小樽市區很遠的地方,趕緊問列車長,該在哪下車離飯店比較近...

列車長指著地圖說...築港.....

還好發現地早,不然第一天就得用忘得快光的日文問...這飯店在哪裡呢???

<Grand Park外的夜景,飯店服務品質很不錯噢!!!牙刷也很好,用了之後捨不得丟我把它帶著繼續用>

Grand Park飯店外的夜景,這飯店旁邊是個大型outlet購物商場,臨海的方向還有一座摩天輪,摩天輪在十分安靜的夜裡靜靜佇立,怎麼看都有幾分不真實感,對照著我的內心的風景:想著這時候我應該是在運河旁散步...<心裡咒罵著旅行社>

不過,這份失落很快地就被我移轉到吃和shopping,原本計劃來北海道就沒shopping這檔事,可是因<意外>我倒也樂...

outlet商場裡有不少餐廳,物美價廉又美味,在築港吃的生魚握壽司棒極了!!!

因為意外住到築港,我隔天開始研究築港的歷史,因為看都覺得這像海埔新生地開發出來的新市鎮,也因此才知道這地方住了一個文學家<石川啄木>先生....(我總聯想起啄木鳥)...十分抱歉!!關於啄木先生的故事...就不說了(非我的專業)!!!

<八點多的列車人很少很安靜>

<OTARU站到了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1021t&aid=43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