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陽光
2009/10/09 12:08:46瀏覽371|回應0|推薦3

現在是快下午六點,

有點想睡,

41樓的高樓,往窗外望去,

陽光下,車子在高速公路魚貫地緩慢跑著,

總令我想到大蟒蛇,鱗片閃爍著刺眼亮光。

一整日太陽的光很耀眼,

我想應該是乾燥的關係,

陽光底下的城市,

總透出幾許灰濛的色調,

我忽然想到,

在這市中心晃了四天,

還沒看見河流、小湖、甚至連噴水池也沒,

少了氤氳的水氣,

我怎麼看這城市都覺得單調,

    **

 

還沒吃到任何好吃的東西,

這裡吃到的所謂中國菜,

口味重的膩人,

今天中午,Richard告訴我在週四,

大樓前的廣場有一個農夫市場,可以去逛逛。

我買了一份應該墨西哥人做的熱狗漢堡,

熱狗汁多肉鮮,配上店家自製的酸黃瓜及調味醬,

吃起來爽口又舒服。

又買了些水果,全是店家自產,  

水果很甜又便宜,

逛這小市集,

算來是這四天裡,我在這無聊的城市唯一尋到的最大樂趣所在。

 

      **

Richard對我說,看見妳笑時,我才敢接近妳,跟妳說話。

我問他,我不笑時,很冷很可怕嗎?

是的,他說,但看見妳笑時,那又是另一個樣子,很陽光。

這全都是妳嗎?

 

      **

搭著離開市中心的巴士,

車上只有乘客三個人,

我的視線總落在女司機右耳掛著的銀色心型大耳環,

盪呀盪呀盪呀!

十分寧靜

彷彿這世界就像只她和那右耳心型大耳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1021t&aid=339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