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之患在好為人師~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2014/08/17 18:47:58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從小到大身邊經常會遇見這樣倚老賣老的林老師.

"我跟你說, xxx""我十年前就有xxx" "我教你xxx"

然後就接"你應該xxx".

(現在我跟小聶對話都會講媽媽建議你可以xxx, 或是跟長官建議optionA, B..you need to choose right manner/tone/language to people around you, no matter yonger or older than you. Play Polite will be safe.)

就當是林老師的囉嗦也罷~做晚輩的我們噓應一下就好~因為有些林老師真的只有一張嘴(連腦袋都沒)

就怕那專門"反"or 完全"負"面的林老師,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反"晚輩講的. 不全是反的就是負的. 負面的語言與態度.

"唉呀!不行那樣做的"

"我在這行or這公司已經xx年了,xxx".......

然後一直要講到他贏, 聶先生就是一個每天練習辨論的對象!!

(星期天上午nina開心買了黑偉魚五片一百, 一回家跟聶先生說, 我揀便宜也,  我有問賣魚的, 這黑偉魚煎完會硬吗, 賣魚的說比棋魚還軟的....聶先生先"反"說那有魚煎了還是軟的, 你待會吃看看, 吃完午飯後, 聶先生還不忘這黑偉魚, 你看這魚是硬的. nana回不好意思, 煎魚時在玩臉書, 何況你忘了我有跟你說"比"期魚還軟的嗎!!!!!去切木瓜去)


還有一種愛玩power的林老師, 就如同前幾個月我們晚輩幫親戚喪禮前大家頭低低忙著折蓮花, 我那久未見面的表姐突然站在我面前說. "看到我, 這麼不跟阿姑打招呼!" 哇淚~我是瘦太多年輕太多了嗎, 妳是我姐也, 再說大家都是親戚~何必出言踩我呢~

這也好像office里面, 沒跟主管打招呼, 跟小學生一樣"這位同學, 看到老師這麼沒打招呼呢" 記警告(小聶上高中仍是) 很想跟那些林老師說, what have given to you (power) can be easily take away, do not playing your Power!!


還有另一種酸言酸語的林老師, 沒以前面兩種林老師的地位,在office也是資深級阿姐阿伯的,但開口也是一陣"酸", 身上有酸的chemistry, 她/他不用開口就可到. 久了就懶的跟這種林老師對話了.

opps~我有講到你嗎?

林老師哩~來阿嬤這里秀秀~

ps. we need to know how to separate truth from bias,

林老師很多bias偏見, 年輕人別讓林老師阻撓你前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0620&aid=1628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