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盃狂想曲
2014/02/03 09:14:23瀏覽1137|回應0|推薦3

今早和妻上教堂,坐在二樓聽講道。牧師提到今天是「超級盃」足球大賽日,讓昏昏欲睡的我精神稍微一振。睜開眼睛,看到一年輕媽媽單手抱著可愛的小baby站在我身邊的走道上。台階相當陡,媽媽又穿了高跟鞋,我覺得有點危險,但眼皮又開始下沉。矇矓中,忽然‧‧‧

一小男孩不安於位,起身在走道上橫衝直撞,一下子就撞到了抱小baby的媽媽。衝擊力道太大,媽媽身軀一幌,baby竟然脫手飛出,眼看就要越過欄杆掉落一樓。牧師在講壇上看得清清楚楚,驚呼“Help Lord!”。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箭步「橫空出世」竄出,同時右手一招「如抱嬰孩」,在千鈞一髮中輕輕接住,抱在懷裡。然後站穩腳步,兩手「如托泰山」高舉baby,讓大家安心。baby不知剛剛有多危險,兀自咯咯嘻笑。這時全堂歡聲雷動,所有會眾也高舉雙手,大呼“Hallelujah!”,旋即又呼“MVP,MVP,MVP‧‧‧”。

牧師邀請我和妻上台,讚我真是今天超級盃的最有價值球員。我連稱不敢,說:“There is only one MVP in this church, and he is Jesus Christ.”我不是教徒,不過妻聽了在旁連連頷首。牧師和會眾均稱:“Amen!”,聲音繞著會堂迴盪,震得我耳朵嗡嗡作響。

我睜開眼睛定神一看,原來牧師剛作完最後禱告,教會已經結束,又該回研究室改學生的作業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lnimest&aid=1092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