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還的債務
2006/07/16 05:55:10瀏覽1007|回應9|推薦66

(這是我上次在委內瑞拉受氣後,再回程中途的巴拿馬機場,狠狠砸下大錢買給小叮噹的第一雙鞋,事後心中自責太浪費. 孩子還這麼小,真是不應買這樣名貴的鞋子才是.)

 

 

 

 

好長時間沒寫文章了,只因近日工作繁忙,除卻工作之餘還得三不五時學煮飯菜(有興趣者可以去看缺角拼圖,及愛喝拿鐵的貓所發表的文章),

說是興趣,還不如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食慾罷了.

雖然說,這段懷孕的時間不是很漫長,

但卻是我這一生有始以來,過過度日如度年的日子.

儘管如此,上天給了我最很多很多關心我的人,

這些人有我認識的,也有我不認識的.

也因為他們的安慰和支持,讓我收起了眼淚,堅持的向前走.

寫到這裡,我也謝謝"",也在我懷孕後的第四個月,契而不捨的打電話來關心.(我在他認識的朋友的分公司上班(宏都拉斯),其總公司在沙爾瓦多)

雖被我掛過好幾次電話,可他也照打不誤.

依然還是恨著他,加勒比海 NEW (網友)說的對極了.

孩子畢竟也要有個父親才是,至少可以減輕我的負擔.

儘管他沒對我說過什麼,但是他很堅持的要這個孩子.

眼見著這孩子即將出世,而我唯一的去處也只有孩子生父那裡了.

跟他辯論著孩子的姓氏,說真的,我很不甘心孩子冠上他的姓.

只因為林林總總的過去,讓我太傷痛了.

我反問著他: 有哪個女人會乖乖的把自己辛苦賺到存在銀行裡的錢,

乖乖的掏了出來給你兄弟買東西,買機票呢?

這世上哪一個女人,不會去計較賺到的錢比花掉的錢多呢?

在笨的女人永遠都會知道,開門7件事,醋那樣不要錢?

辛辛苦苦的陪伴著你奔波,卻看見你身邊的朋友依賴在你身邊享福.

他們要吃要喝要玩要住,都是辛苦賺回來的錢……..

如今,我跟即將出世的孩子,卻是靠著一些認識及一些不認識的朋友來支援.

你卻只淡淡的對我說: “可以在賺.

這句話我懂,可是我看到別人當媽是這麼如此的開心,如此的富裕.

我就有多麼的傷心! 因為別人可以負擔的,我卻負擔不起.

人家的媽穿的是漂亮的衣服,而我所穿的是網友大老遠寄送過來給我的.

人家孩子可以擁有的,而我的孩子也是靠著網友大老遠寄送過來給我的.

(感謝西班牙玫瑰,周小美,月兒,我乾妹妹,Egima,綸綸,及阿維所寄送的用品)

(感謝維他命熙,素心,SLEEPLESS夜未眠,丹尼爾,捏捏,煙等人的精神支柱)

我跟孩子欠著很多人的人情債”,而我一生恐怕也無法還清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3547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弄不懂
2006/08/20 02:45
妳和他的關係?
是妳揀了一個他的孩子?
這孩子,妳養不起?還是捨不得讓他歸宗?

這問題不難解決;
一;自費養一隻寵物。
二;讓他歸他老爸。
三;帶著他找個老爸。
四;委託他人收養。
五;與他老爸合作養育。
六;棄養。

猶柔寡斷會後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擔心
2006/08/13 01:07

當妳看到妳的寶貝時

會帶給妳一切足夠的勇氣

讓妳向前走而絲毫不畏懼

這就是母愛

上天造萬物時

真的很微妙

那種親密的感覺

讓人感動....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願上帝賜予妳一切所需~
2006/07/22 02:01

這應該不是最難還的債務,而是最可貴的真情~

真情得用真愛來對待~真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

這就是"永恆的愛"~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自私嗎?
2006/07/21 00:01

從懷孕到生產他陪過你嗎?提供過充足的經援嗎?‧‧‧。

若採計負面表列或正面表列,他應該不夠資格當現成的爹!

若將他的行為和「捐精」或「捐卵」的人相比,有何差別?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來看你了
2006/07/19 16:21

好可愛的鞋子

寶寶穿起來一定超可愛^^

為了寶寶

廷一定要加油喔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寶貝~
2006/07/17 15:33

再貴~都值得~(小小的鞋子~真的粉口愛)

台灣baby有個習俗,穿別人的舊衣才會好〞優七(台語)〝(養的意思)

所以別太在意囉~

告訴那位生父,妳也是他的朋友,吃喝玩樂的錢,他是否也可每個月贊助咧~

想問妳~你們沒結婚,孩子為何要掛他的姓氏?(他的堅持,只是為了合法擁有baby嗎?)

(sorry~我不懂妳們那邊的法律~)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
2006/07/16 16:24

一個人支撐所有的負擔, 真的很辛苦 ! 看你寫這篇文章心裡也難過, 但也安慰 !

最少你有著這兒的一幫朋友支持你 !  雖然不在你身邊 ! 還是照應得到的 !

你比捏捏堅強幾百倍 !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紀念品吧!
2006/07/16 15:49
很多人把小孩第一雙鞋框起來
裝飾之後 有小孩的出生 第一次坐起 第一次爬 踏出第一步的相片
希望 妳與小叮噹都會珍惜這些記憶!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如此掛心
2006/07/16 15:49
我想大家都是無所求的幫忙,只希望妳跟小叮噹過得好,就是給大家最好的回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