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照片說故事之三
2009/01/29 11:21:15瀏覽894|回應2|推薦49

哈哈哈....多虧REED阿姨的呼喚....我的數位相機到手了.

上次因為是陪伴著公司會計小姐出差辦事而遭打劫,公司為了補償我的精神損失,(其他放在包包內遺失的東西不能計算在內,我只能自認活該)公司決定賠償我一台新的數位相機,條件是:不能挑選.


但有了數位相機總比沒有強.....我孩子的童年點滴全都要靠數位相機來記錄的阿!所以二話不說,點頭如掏蒜....嘴裡說著: 只要能給我一台數位相機,記憶容量大一點就好,
什麼品牌,什麼款式顏色等等...我不在乎!
以為可能要等上好幾個月之後,沒想到剛好遇到小叮噹的拔拔有同事從台灣過來,只好委託他幫忙攜帶一台數位相機過來....

哇! 超大影幕,觸控式,又是粉紅到令人陶然....而且...而且還是我慣用的SOXX牌耶!
這台數位相機一拿到手....馬上迫不及待的就先把電池拿去充電,然後再慢慢細讀說明書,當然啦,我的中文這麼差勁,就算細讀自己也不一定能夠了解這麼多,不管了,至少我要先了解如何可以照相,如何錄影,然後我又怎麼可以閱讀記憶卡的內容就好了....其他的以後在說!

充好電之後,自己就開始手癢到忍不住拿著相機隨意拍.
但,此台相機色澤不是我很滿意,而且這台沒有紅外線,不容易使小朋友注意,常常看好要拍的鏡頭都糊掉了....嗚嗚! 照片糊掉了啦.....還能看嗎? 或許我不應該怪相機,要怪就要怪我這笨蛋...中文有看沒有懂....

這是我跟孫悟空在2009年正月的第一張合照 (本來喊著小叮噹一起來合照,可他老大卻跑去看相機的另一端,怎麼喊就是不管用...只好改天再合照一張嚕)

喂! 小叮噹你怎麼把貼紙拆下來了咧? 貼紙有這麼好玩嗎???

媽咪,我就是喜歡啊! 我這模樣行嗎???

小叮噹說: 弟弟,我來餵你.  孫悟空: 哼! 你餵的這麼慢,誰要你餵啊? 我自己來.....所謂口動不如行動....我搶!!!!  (其實我已經餵完了,可小叮噹一直都很雞婆,要幫我餵弟弟,我只好讓小叮噹餵弟弟了,就在我正開機準備要照相的時候,發現這一幕,雖然慢了半拍,不過還是有抓到重點啦....尤其孫悟空那表情...真的很不削耶!)

有沒有人知道SOXX牌的DSC-T700型號是否有紅外線? 

這樣的色澤,是否還需要調整? 如要調整又如何調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599990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叮噹真可愛
2009/02/21 13:47
還知道把1貼在2的上面。
看你兩個小小孩,想到以前我孩子小時候。這個時候媽媽最忙了。
你看來很苗條,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2-28 07:06 回覆:

苗條??! 簡直是根竹竿好不好...我也超想胖一點,

可是就是吃不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飲食太窮了,

所以吃來吃去都只有這些東西...腸胃已經不想在吸收了!

哈哈!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又有古錐照片可以分享嘍~
2009/01/30 21:37

偶用的是SOXX牌的DSC-H5,比妳的笨重些。

現在的記憶卡超便宜,買個2G已夠妳拍的了~

室內拍攝,缺自然光故顏色不夠豔麗(可藉由電腦軟體修飾調整之),

請參考 https://city.udn.com/53171/1561752?tpno=0&cate_no=57756

建議不妨等天氣好時,帶孩子們到室外拍拍看....

孫悟空長得真快,夠妳忙的了~

順祝牛年萬事如意!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2-05 10:40 回覆:

阿姨, 謝謝您的建議.

我一個人時再無法一次帶兩個孩子出門,

小叮噹很好動,孫悟空也不願乖乖讓人抱著.

加上這國家的人行道高低,凹凸都不平,我根本就無法推著車走,

儘管百貨公司離這裡只有半公里路...對我而言卻困難重重!

大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想起孩子.....無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