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第一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得獎作品
2011/01/14 09:53:15瀏覽4171|回應4|推薦65

第一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業於99年10月11日至99年11月26日止徵集作品,訊息

第一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比賽開始囉!11/26截止收件。
活動與演講

張貼人:王雅俐 ╱ 公告日期:2010-10-12

主旨:為紀念與延續詩人蔣國樑先生致力於創作及推廣古典詩之精神;藉由競賽方式,獎勵青年學子從事古典詩之創作;以促進傳統文化之發展,顯揚古典詩歌之美。

收件方式及截稿日期:
(一)收件日期:自2010年10月11日(一)起開始收件,至11月26日(五)下午五點截止,逾時恕不受理。
(二)收件方式:作品一式三份,一律以WORD程式繕打。內容字體以「新細明12號」為準,並以「14」號新粗明體字標示作品題目,列印於A4紙張。並於截稿日前連同報名表一份,作品檔案光碟一份送至淡江大學中文系辦公室王雅俐助理收(淡水校園文學館514室)。

 
經評審後,頒獎典禮訂於99年12月28日,訊息
邀 請 函

謹訂於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廿七日(星期一)至卅一日 (星期五),假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游 於藝-中國文人遊藝展」;並於十二月廿八日(星期二)下 午三時三十分舉辦開幕式暨「第一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
獎頒獎典禮」。恭請
蒞 臨 指 導

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
淡江大學驚聲古典詩社 敬邀


得獎名單
得獎作品

獎次

得獎者

作品名稱

特優

張家菀

柳絮四詠

優選

張韶祁

論詩絕句八首

優選

錢天善

客居淡水四詠

佳作

籃閔釋

屯山四詠

佳作

劉兆恩

八卦山懷古四首

佳作

張富鈞

電器雜詠八首

 

淡江時報(第810期<學聲大代誌>)報導得獎者新聞

張家菀抱走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特優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報導】第一屆蔣國樑先生古典詩創作獎於上月28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頒獎典禮。特優由中文碩二張家菀<柳絮四詠>抱走獎金1萬;優選為中文博六張韶祁及錢天善;佳作為中文博四張富均、中文碩三籃閔釋及中文碩二劉兆恩。

當天蔣國樑先生家屬蔣國榆女士、中文系系主任張雙英及多位中文系教授蒞臨現場。典禮一開始由驚聲古典詩社社員吟唱蔣國樑先生的絕句五首表示對蔣先生的懷念,接著穿插著詩社的古琴及吟唱詩詞的表演。本屆創作獎共有13件作品入圍,複選由瀛社詩學會理事長林正三、中文系教授陳文華及師大中文系教授沈秋雄評選出6位獲勝者,除獲獎金及獎牌外,還有蔣國樑先生詩集《夜風樓吟草》及由中文系教授曾昭旭親手題得獎者詩作的摺扇。

林正三在總評時表示,「這次的作品都在水準之上,且用筆老練,議論貼切,寫景貼合情境,<柳絮四詠>此篇較能掌握柳絮的特色,遣詞用字上也能展現它的韻味。」驚聲古典詩社社員,曾任社長的張家菀笑著說:「沒想到竟然得獎了!」一開始加入詩社完全不會寫詩,經過多讀、多看、多寫後發現,其實寫古典詩不難,只要多練習一定可以進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wind&aid=4793659

 回應文章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4 12:06

一週年了...........

您的風範永留大家心中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隔一陣子來看看您,雖然一直無緣相識。
2011/03/01 16:56
在天國的您應該釋懷了吧?現在的地球人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主,唉!
2011/01/31 21:36

樓主的心願,由這些人代代延續下去,他在天之靈,也覺安慰。

【十六字令】

緣,起滅無常且任天,

情猶在,往事已成煙。

將逢佳節倍思樓主!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鳶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愛人間
2011/01/17 14:51

樓主安息

詩作火種永續

溫暖文壇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