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 記 : 070504
2007/05/04 23:50:22瀏覽243|回應1|推薦3

嗯,好像,沒有寫過關於我在學校的生活吧!
那麼就今天開始寫吧!~

其實在學校也沒什麼可寫,是很平淡的日子而已。

今天,早上才剛開始,天氣就給我ㄧ種鬱悶的心情。整個上午,我也在數學課的煩惱中度過;然後是考試在考試。有那麼ㄧ節課,我在閱讀屬於自己的課外讀物:冰藍色的幸福日子。不知道你聽過了沒?是一本作者寫關於她遠嫁到瑞典的點滴與冒險,藉由她的自敘,我對完全陌生的瑞典有了初步的認識。

至少,我認為是。

在翻到某ㄧ章節,她說明在瑞典,那裡的小孩很自由,沒有課業、考試… etc 的壓力,看到這,我真的很羨慕那邊的小孩。他們可以在很小的時候去尋找屬於自己擅長喜愛的領域,並且在父母的保護之下好好地學習,就算在1 7歲就學會獨立更生的能耐,小時候父母的溺愛也沒有影響到他們,或許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血統令他們本身不會走壞、走歪了,反而致使他們未來的成就超於其他國家的人。

反觀我們這邊的孩子,哪個不是在重重不自由的束縛及沉重的壓力下生長?

哪個孩子又不是在社會殘酷的生存壓力下成長?

不讀好書就沒好工作,這是到現在為止我父母一直灌輸我的觀念。

說是為我的未來好。我也一直很清楚這一點,卻一直在必須與想要之間徘徊,不懂究竟該選擇哪邊才好。

這種問題,實質上我想,是問誰也不恰當吧!

因為對方回答的,也只是參考或他們自己已選好的路。

但是我現在也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了。

天氣都快把我悶死了,哪來的精力去想?

午休之後,天氣轉變的很快,快的我高興都來不及天空就開始滴水。

還好雨勢不大。我很慶幸,因為我是騎鐵馬回家的。

然而整個下午的課全讓我拿去複習最後ㄧ堂要考的歷史。對我而言只要不是數理、英文的,我都可以拿好成績。

可是我的父母總把我當天才,要求全科成績維持標準。

說真的,我的數理與英文,真的很差勁。

即使盡力,成績依舊不理想。

有的時候我真的想說,現在的書要真有那麼容易讀的話,我想我應哀不會是這種成績了,也不必再多受這些氣了。

但對於我的父母,我無話可說。

因為我不能有反駁的立場,我只能夠等待+努力。

至少我唯一能做的。

然後,時間也沖沖忙忙地走了,我不喜歡她連聲再見都不給就走了。

討厭的時間……

                    2 0 0 7 0 5 0 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cat1015420&aid=939253

 回應文章

扁舟一夜。漁夫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5/14 22:41
 
學生生活充滿著各式各樣青春的氣息
現在的你可能還不能體會    但是未來出了社會的壓力有時會讓你很想回去那種
"只要把書唸好就好"  降子的生活 XD

不過現在想想我當年的學生生活
不論是高中大學等等都很精采
當時儘管也有諸多抱怨   現在想起來其實有很多開心的回憶

加油囉 : )   這都是經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