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 by蔡淳佳
2008/01/06 16:55:27瀏覽216|回應0|推薦1

過去一個意外,我發現了這一部原來是這麼感動我的影片。

從來不會看韓劇的我從此愛上韓劇,並且一度瘋狂自習韓語,過去也曾經自習日語。但不是精通,對於一個自處學生身分的我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漸漸得我只學得一點點的皮毛,但不放棄。

我不會放棄對她的喜愛,我喜歡語言尤其是日韓文,他們長的很奇怪和中文字一點也不相同,可是就是在那奇怪之間讓我覺得有趣。

對不起、我愛你

兩個在愛情世界裡不大可放在一起的句子,讓我在這部影劇感覺到她的涵義。說對不起不是因為要拒絕一份感情,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卻無法在現實中說清楚愛的明白。

生死相隔,唯有來世再聚。

或許是我個人的偏好,我很喜歡悲劇,但不是不喜歡喜劇,只是偏向悲傷。除了這一部影劇,最近幾年的韓劇有:再見先生、這該死的愛。

現在我想的出的只有這兩個。

偶像劇我看的不少,可她永遠是喜劇收場,若改成悲劇收場大概會被台灣影迷秒殺吧!?我們台灣電視場走向似乎已定了型。

但我無法一直欣賞著這種感覺。

是因為人生殘酷不可能永遠圓滿所以才會將希望影射在戲劇上嗎?

不過我倒是很欣賞薰依草,由陳怡蓉、許紹洋主演的老套劇情不知道是不是悲劇結尾的偶像劇。

或許我的觀念無法取得大家的認同,但我只是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感覺。

有個人可以分享,感覺總是不一樣啊!

最後,這首貼出來是想和大家說,這歌真的很好聽。

要注意歌詞唷!

和韓劇裡面的劇情有相呼應著。如果有人看過這部韓劇的話就知道了!~

*   *   *   *   *   *   *   *   *   *   *   *

對不起 我愛你
作詞:徐世珍

你空出一隻手 穿過黑夜握住我 兩個人的手心裡有一整

片宽闊的天空 誰都没有開口 星星也忘了閃爍

有你陪著我就可以走到天涯的盡頭 那時候

還記得那時候 從手心傳過來的温柔

如果說 只能活這一天 曾經與你深深相愛 我已没有遺憾

我用回憶温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不讓你離我太遙遠


走在這個適合擁抱的季節 愛在心裡所以我不可憐

回憶温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緊緊抱著你說過的誓言


等待著我們說好的永遠 並肩的兩個人 在銀白色的街頭


印下的腳印還一直 在我的心裡往前走 從愛的第一秒


直到最後一分鐘 我對我們之間没有任何後悔的理由


當走過的路流過的淚被落葉掩没

是你的温柔讓我的心重新活過來 就算相愛的人 無論如何暫時要離開


別問未來怎麼辦 我只需要等待

我用回憶温暖了想你的每一刻(回憶温暖了想你的每一刻)不讓你離我太遙遠

走在這個適合擁抱的季節 愛在心裡所以我不可憐


回憶温暖了想你的每一刻 把最後的合照擺在窗前

想像著你也許跟我一樣 正在倒數再見的時間

等著給我說好的永遠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ghtcat1015420&aid=151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