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二屆華文部落格大賽宣告:BLOG真是太神奇了!
2006/11/05 22:14:41瀏覽4828|回應25|推薦90


小記者很低調,真的不是故意在炫耀,實在是因為主辦單位要求,在要 7 日前張貼入圍宣告,否則就以棄權論,所以才貼這篇文的啦!我還是喜歡做個沒有存在感的背後靈,這樣就算我在大街上穿藍白拖鞋、或是蹲在路旁摳腳、挖鼻孔都不會有人理我,這樣的世界,其實比較適合我生存。

說真的,會開始寫 BLO G ,一開始只是因為無聊。看過「女記者坎坷感情路」系列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ien&f_ART_ID=101778 )、「千萬別來當記者」(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ien&f_ART_ID=91796 )、「記者過節的苦澀味道」(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ien&f_ART_ID=134369 )等文章的人,就會知道:一年前的小記者,真的很不快樂。

為何不快樂?耶誕節、新年和情人節都只能哀怨看別人過節,還要去採訪;刮颱風下大雨,人家在家中放颱風假,我卻得全副武裝出門,跟風雨搏鬥;別的記者美美的穿裙、化大濃妝出門,我卻得穿牛仔褲和球鞋(下雨時換上及膝雨鞋)、 POLO 衫以維持最佳採訪狀態,保持身手靈活;人家晚上可以去約會,我卻得大半夜還在警察局跟警察背背聊天泡茶…

當時真的好苦悶,覺得自己好命苦,所以才會上網寫下一篇篇的血淚心聲。為了避報社耳目,我還不敢明目張膽的加入聯合報 BLOG 聯播,沒想到,還是被長官逮到,被拉進聯合報 BLOG 群中。

本來我只是在心力交瘁時,回到家在電腦前敲出一篇篇的心得,為的只是自我救贖,一點都沒有想出名的念頭。後來,突然有同業在 MSN 上告訴我「我今天收到一封信耶!標題是千萬不要來當記者,一看竟然是你的文章!」然後,又有人輾轉告訴我「最近媒體界大量轉寄女記者的坎坷感情路文章,你紅了!」還有採訪對象在 BLOG 上看過「記者過節的苦澀味道」後,在情人節當晚送了一條金莎巧克力給我「你好可憐,祝你情人節快樂!」

不過,讓 BLOG 開始廣為流傳的,卻是「一位女警官之死」這篇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ien&f_ART_ID=168797 ,因為文中女警人緣超好,警界跟司法界大量轉寄這篇文章,卻也為我帶來痛苦的後果。不知是那個人把這封信轉寄給警局長官,這位長官從中得知了我被性騷擾的事,竟然把「不要性騷擾女記者」一文寄給所有派出所,還附上了我在 BLOG 的照片,標題是「這是聯合報記者 XXX 寫的文章,請大家小心,不要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我知道警局長官是好意,不過這感覺好像你被強暴了,警察卻把你的照片公佈被所有人看說「這是被強暴的當事人,不要再傷害他」

之後,每當我去警局,就會有初認識我的警察問我「喔,你是 XXX 喔,就是寫信給長官說你被性騷擾那一個嘛!(我真的沒有寫信給這位長官!)」我撐著僅剩的自尊,假裝一點都不在意的走出警局,坐在摩托車上,想哭,卻流不出淚。我不敢再去警局,不敢再跟警察打交道,不敢看到他們看我的眼光,感覺又羞愧又恥辱。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做好心理建設,告訴自己「不是我的錯!」然後,才敢再踏進警局。

後來,我的同事王聰明調到新竹來,我開始有了伴,跟他一快跑新聞,是件很愉快的事。於是,我的文章開始變了明朗,偶爾還會開玩笑,再不像是個每天自怨自艾的黑暗婦女。

我其實很自卑,身高只有156,加上一點也不辣和美,以前有女姓同業會私下說「哼,那個小矮子,喜歡她的男生不知道是那隻眼睛瞎掉,看她能跑出什麼鬼新聞!」我也不知道,為何這個 BLOG 後來就莫名其妙的爆紅,一天可以湧進上千名、甚至上萬人次瀏覽,連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系統壞掉?還是電小二灌水呀?」接著,有網友開始會想辦法透過報社輾轉認識我,還有遠在國外的網友,在與友人閒聊時提到「好想認識念茲在茲」;還有台北市某個分局的副局長,跟本報同事DER說「你認不認識念茲在茲,我有在看她的部落格耶!」(林副分局長,我講的就是你。)

也因為這樣,我得到了許多網友的鼓勵,讓我覺得世界其實很美好。當我辛苦跑新聞的時候,會有網友不斷給我加油打氣,我會覺得「為了你們,我要更努力,再辛苦也值得!」

謝謝你了。在電腦前一直鼓勵著我。就算是不喜歡我的你,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意見。

往後,小記者只會更努力,才不枉大家對我的厚愛。

入圍年度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5263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要請客喔
2007/11/06 20:07
恭喜小記者,需不需要我給你聯絡的手機呢?方便請客。^^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1/11 23:19

祝福 事事如意


最近 報業變化越來越大

....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念慈...等人的部落格,除了輕鬆有趣,又可以得到你們曲折豐富,精彩多樣的人生分享...。
2006/11/10 17:24

to iamolddog抱怨也是一種生活寫實,是適時抒發心情的好方法,如果都只寫些積極奮發向上,亮麗明眉風光的點點滴滴,我們就看不到別人內心矛盾煎熬,辛苦霧卒的一面。人生百態,誰說呈現脆弱的一面就是下等人,那些看輕別人,喜歡說大話,自以為是的人才讓人不喜歡。


天上人間,海市蜃樓;仙境傳說,子虛烏有 * 68度角 * 荒蕪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王建民」小辛貼身採訪建民休息站
2006/11/10 12:59

小記者小辛打廣告時間

「討厭王建民」小辛貼身採訪建民休息站

 

王建民回來了,我變成狗仔了,返台的第二天,我竟然清晨五點半到他家門口守,雖然我感覺我是神經病,但,捧人家的飯碗,吃人家的頭路,我沒得選,王建民、王爸、王媽,還有那個身價千萬的經紀人,多體諒我吧!就算不給我簽名球,也不需要對我大呼小叫,說真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要到王家門口呀!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1/10 11:07

不能免俗的

還是要說聲恭喜唷 ^ ____ ^


有 些 事 情 .★ * ★..
.*★ *. *..*     ★ 
★  不 是 為 了   *
★    & ‧°∴°﹒☆°.﹒
‘*.  讓人感激才做的 *
  ‘★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米養百種人
2006/11/09 20:33
看到丫茲的留言版,才驚覺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真的很多元,有些人把事情看的很簡單,有些卻喜歡多轉幾個圈,不管如何,還是要恭喜你入圍囉,因為這就代表一種肯定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嗚!平平是入圍宣言,就沒有人去我那邊!人家不依啦!
2006/11/07 22:56

同樣是入圍宣言,肥茲茲就那麼多人點閱,有人留言,人家就沒有?(生氣中)

唉,今天追王建民,從上午九點,一直擠,到中午他進家門,我們就像白癡一樣,

他在家裡睡覺,我在外面餵蚊子,真是悲哀,

算了,那就是我的宿命吧。

來張王建民吧!

阿,貼錯了,下一張才是!


滿天月亮一顆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心虛
2006/11/07 22:13

忽然想到自己的部落格已經放了三個月沒管,變成「蚊子格」,可是每天都會上der和念茲的部落格去看有無新作,偶爾也順便去看蘋果辛的....真是太不長進了我

der說「買大送小」,一點沒錯,der的臉真的比念茲的小ㄟ (好冷~~)

為了現身的那一天,我決定減肥先,把當媽媽五年來累積的肥肉消掉,不然一張臉比兩位加起來還大,那真是情何以堪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XXX
2006/11/07 21:49
我放屁,砸斷我自己的腿,干妳什麼事?
寫了一個短篇『是不是亂倫?』
本意是X妳媽,怎麼會是妳!
請抽空一看,謝謝指教。

滿天月亮一顆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聲說恭喜
2006/11/07 19:17

幾次在四樓見到你,都不好意思出聲來個自我介紹並恭喜你,因為很多明星都說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不想每天都在幫人家簽名合照......雖然你不是明星,但發光程度已經不遜明星,跑新聞實力更勝偶像不知多少,所以每次見到你,我都會想:放過念茲在茲吧,不要讓她太驕傲了(哈哈)

不過,這篇入圍宣言振奮了我,下次見到你,我一定要大聲對你說恭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