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住宿: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超放鬆獨立半露天湯池 |交通、餐飲、房型
2022/10/10 10:02:25瀏覽1654|回應0|推薦16

這一次來花蓮旅行,住宿點幾乎都是親友推薦,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是郭爸爸上回和朋友單車騎花東時住過,這次特地帶一家來回味。

花蓮住宿:瑞穗【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超放鬆獨立半露天湯池

▋民宿設施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房間。

雖然雙人房有10坪,但可能有大部分空間都保留給溫泉池,所以其他空間光是塞一張床就滿了,在房內感覺有些狹隘感。

不過,民宿很努力地營造小巧思。

例如每間房內的戶外半露天池可以讓你自在泡湯,算是很享受;還提供面膜讓你敷臉,享受貴婦尊榮待遇。

民宿唯一的公設,就是戶外露天溫泉池,但開放時間只有每晚8點到9點半,加上現場沒人管理,使用起來覺得很受限,所以這次就沒使用啦。

特別的是,瑞穗的溫泉含鐵,剛流出的泉水透明無色,但接觸空氣後鐵質會氧化,泉水逐漸變為黃色。也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湯」。

另外,黃金湯泉水流出時,會有大量漂浮在水面上的礦物質結晶。不了解的人會覺得好髒,當地人幫它取名「溫泉花」,是不是突然就浪漫起來?

▋餐飲服務

我家兩個小孩最讚不絕口的,是房內冰箱飲料隨你喝、還準備零食、泡麵,滿足流浪出走的感覺,可以安心待在房內。

隔天早餐,採取固定式的個人套餐方式,只有飲料可以另外選擇。

用餐空間比較偏像個人工作室的小咖啡廳感覺,充滿文青風。

▋交通方式

為什麼房內會提供泡麵、零食,基本上也與交通不方便有很大關係。

民宿離重點商圈、瑞穗車站及瑞穗牧場都有一段距離,如果是步行需約30~40分鐘,附近也沒有超商,基本上就是「住進去就不要想再出來」。

因為民宿沒有提供接駁服務,建議自己開車的旅客會比較適合入住這裡喔。

▋郭爸爸評論:會選這裡完全是因為獨立泡湯很舒服,兩個人住很舒服,但如果帶小孩入住感覺似乎比較擁擠,CP值突然降低,所以給四顆星。

延伸閱讀

【開箱:日月潭SUP立式划槳】店家選擇、包套內容、價格、服裝、時段

太魯閣國家公園親子兩天一夜:住宿、步道、遊程 |布洛灣、山月村、山月吊橋、水濂洞、白楊步道、長春祠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72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