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131。禮物─在德國過的第一個聖誕節,我的生日以及他的生日
2013/08/19 23:45:18瀏覽1135|回應2|推薦5

2012年的聖誕節,慕尼黑沒有下雪,天氣晴。

聖誕夜前後幾天,天氣雖冷,卻沒下雪。初秋時下,初冬時也下,但就該華麗登場時的耶誕節前後絲毫不見雪跡。聖誕節當天的氣溫還因焚風猛然的回到16度─老德找了理由騎重機帶我兜風。這大概是在德國第一個聖誕節最沮喪的一件事了。

聖誕夜這天,老德在上午前往奧格斯堡聚餐,傍晚就回來跟我一起準備聖誕夜的晚餐。我們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大餐,只簡單的準備了簡單的義大利麵,炒個蘑菇再煎個鮭魚。另外則挑了支紅酒,加州的ZINFANDEL,一支搭配餐點不搶戲但也能跟主角餐點平起平坐的平民紅酒。

@完整的聖誕降臨曆

僅管沒下雪,不過天氣總是冷的,前一天我跟老德說,聖誕夜這天,我們烤個蛋糕應景好不好?

兩個人的閣樓小窩不大,但很舒適。有志一同的都不愛在這樣的空間擺聖誕樹。能跟對方一起共渡這一晚,比起很多聖誕佈置都要重要許多。喜愛簡單事物的我們只買了三顆聖誕玻璃球,用彩色圖釘將球釘掛在屋頂;另外點上聖誕裝飾店裏挑的兩個彩繪玻璃燭杯,放在桌上,由搖搖晃晃的燭火帶出浪漫溫馨的氣氛。

既然室內的佈置簡單,我們也做不出聖誕大餐,烤個蛋糕就讓這一天更不一樣。更何況,這是我們一起烤的第一份蛋糕耶。

都不是烘焙專家的我們,好早之前逛超市時,就買了一盒「懶人方便做布朗尼」。德國人一定非常愛吃甜點,超市架上才會有好幾排不同糕點的「懶人方便包」。提出這個想法時,老德用食指在我的鼻尖上點了一下,張大那雙有著灰藍色眼珠的眼睛(偶爾看起來還會是翠綠色的)認真的說:「You are so smart!」

於是準備晚餐前,我們合作著依「懶人包」的指示,將包裝內的烘焙材料加奶油加雞蛋,打勻,裝盤,撒上附包裝裏的巧克力碎片,送入烤箱。然後才開始準備晚餐。

餐桌是厚重的木頭桌,我平時唸書上網都在這。老德跟我蠻多地方都大而化之,於是即使是聖誕夜晚餐,也只是把我們放在餐桌上的筆電文件通通移到旁邊,張羅出一塊區域用餐。我們帶著甜蜜的微笑,說話用餐,亦傾訴著對於能在一起生活的種種感激與對命運安排的不思議。我感激著能與老德相識相愛,能在老德的承諾下無所顧慮的飛到德國共同生活;老德則說他相當感謝我的決定與我的勇敢,隻身為愛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放棄職場生涯的發展。除了好好珍惜彼此,沒有什麼更可以報答老天爺與大天使米歇爾對我們的愛護。

吃著聖誕晚餐,也顧著烤箱裏冒出香味的布朗尼。

晚餐後,將桌上碗盤清空放進水槽。我滿心期待著品嚐熱熱的布朗尼,沒注意到老德從房間裏拿出許多聖誕禮物擺在桌上。在聖誕節之前,我曾跟老德很抱歉的說,因為暫時當學生,也不好意思拿老德的錢幫老德準備禮物,請老德不要在意。老德當時跟我說不要緊,我就是他最好的聖誕節禮物。然後說,但他一定會幫我準備聖誕禮物,更何況這是我在德國的第一個聖誕節。

其實這個晚上我應該是要對禮物有所期待的,怎知我的注意力卻集中在烤箱裏的布朗尼?

看著老德捧出來的聖誕禮物,我是又驚喜又呆。驚喜的是,真的有聖誕禮物耶!呆的是,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禮物?

老德挑了一本長襪子皮皮故事本給我,一支Lamy原子筆,香草香氛沐浴組,以及一個戴著聖誕帽,有我的英文名字的小雪花球。邊拆禮物邊感動著,控制不了因為全然的幸福而微笑的嘴角,讀完卡片,只能緊緊的抱住老德,這個疼我的好男人。

接著想,我怎麼這麼小氣?即時暫時沒收入也是有存款的呀!阿呆!明年不要這麼呆了。

聖誕節過後再一個多月,就是我的生日。我一直交待著,聖誕節禮物我收到很多,生日禮物可以很簡單。

老德完全把這些叮嚀當耳邊風,他用他的方式寵我。

在我的生日前一晚,我們兩個各據餐桌一方上網或處理電子郵件,比起往常都還要來得晚。突然老德起身離開,我看了他一眼後繼續上網,想說等會兒要趕快睡了,都已經半夜了。

無預期的,老德從臥室裏端出一個小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我又驚又喜,感動得聽老德唱完生日快樂歌。那是一個很小,扁圓型的巧克力蛋糕,放在一般慶生時分食的小圓紙盤上。看起來已經乾掉不可口的巧克力蛋糕上立著一根纖細的蠟燭。我感動著也想著,天哪?他把蛋糕藏在臥室一整天?

隨後老德又在桌上放了好幾樣給我的生日禮物。

分食了那個真的很不好吃的小蛋糕之後,就是拆禮物的時間。

生日卡片上是菩薩像,老德知道我的宗教信仰,對細節的這份用心,我很感激著。讀完卡片後開始拆禮物。一盒Dallmayr的蔘薑茶包,兩大塊LUSH的冥想沐浴皂─許久前逛街時看見LUSH,我帶老德進去介紹我最愛的LUSH香味沐浴皂是這款,沒想到老德有記住─以及一條心型項鍊。

這是老德送給我的第二條項鍊。第一條也是心型,但附有紫水晶蝴蝶造型,是一條白金鍊子。可是在一次冬天上學途中,不知何時斷掉,等我進了學校拿掉圍巾,就只剩下那條鍊子,墜飾早已不知掉在哪。那一天難過得要命,再也不願意失去第二條項鍊,因此後來這條項鍊就一直擺在家了。

這也是第一次在跨進生日當天時就過生日。那種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與用心,讓我對老德又多加好多好多分。

也因此,對於老德的生日禮物,我在省錢與用心的份上找到了最佳禮物。

老德最喜歡的是威士忌、巧克力、以及每見一次心就融化一次的馬卡龍。我還沒開始工作,出手無法大方的送上一瓶威士忌;巧克力也是老德常吃,很難挑得希奇。選定馬卡龍後,我開始上網查,慕尼黑哪裏可以買到馬卡龍─連Amazon網頁都查了。

不好訂Amazon,一來不知道馬卡龍能放幾天,二來屆時跟老德是否從蘇格蘭回來也不確定,於是放棄這一條路。另一間在慕尼黑市區的法式甜點店,距學校有點遠,加上價格不親民,所以也就捨去了。但位在慕尼黑車站裏的一個甜點櫃,賣有個頭大但價格親民得不得了的大顆馬卡龍,我決定就是它了。

老德生日那天,我在下課後搭地鐵,先在慕尼黑車站下車,然後趕緊買了三種口味的馬卡龍(一個這麼大才2歐耶),再搭地鐵。隨後才傳簡訊給老德,說今天老師較晚下課,所以我才這麼晚通知他,到住處附近的車站接我下課。

老德不疑有他,接了我之後隨口問怎麼晚下課,我胡謅說因為很多同學都上課遲到。

回到家後緊張得不得了。

趁著老德在臥室他的書桌忙的時候,我在廚房我的辦公木頭餐桌上包裝禮物,還要防著老德偶爾走來廚房倒咖啡,開冰箱。

兩樣禮物是之前就在Amazon網頁上買好,也早早包裝好,藏在臥室的我的櫃子。因為是用老德的帳號訂東西,還特地交待老德不可以看訂購確認信函,也不可以進自己的Amazon帳號查看我訂了什麼。

緊張的將馬卡龍包裝好後,藏到客廳角落我的專用櫃,然後再走進臥室若無其事遮遮掩掩的將另外兩樣禮物偷渡出來。

晚餐過後,趁著老德又走進臥室時趕緊將三樣禮物及生日卡片從客廳角落拎到桌上。等老德再回到廚房,噹噹~生日快樂~<3

我選了一張紅酒瓶軟木塞當封面的生日卡片,寫得滿滿的,老德也認真讀著。

再來,我請老德依序拆禮物。

第一樣是之前約定好的,蝙蝠俠第二集DVD。即使是約定好的,老德也很真誠的跟我說謝謝,吻了我一下。第二樣也是我特別準備給老德的驚喜─雖然使用的是老德同事之前集資送他的Amazon現金卡片面額─那是老德到台灣找我時,我帶他到誠品敦化附設咖啡館吃早午餐,他喝到心花怒放的橘子巧克力。

回到德國後,老德數次想在Amazon找,卻因為沒找對關鍵字而一無所獲。最後一次要找的時候,已經接近他生日,害我當場緊張的要他不准找。老德看到這罐Monbana橘子巧克力飲時,臉上的驚喜表情帶給我好多的喜悅。老德問我,在哪找到的?我說,就Amazon啊~哈哈。

第三樣禮物就是馬卡龍囉。我請老德拆這禮物時手勁要輕。當老德看到這三顆馬卡龍,一臉不可置信,嘴巴跟眼睛都張得大大的,我都怕他口水滴下來。緊接著老德當然要問我,這在哪買的?我就說不能講,講了就不稀奇。老德給了一個感動大吻後,很忍耐說他要每天吃一顆,不要一天就吃完。當天我買的口味只有三種,橘子巧克力、咖啡、檸檬。

老德用點數的點到巧克力,說要跟我分享。接著老德很用心的「切了很小氣的一角」給我。

我忍不住大笑。因為我們一向都是平均分享食物,有時候老德也就是會把好吃的都讓我吃較多。結果馬卡龍的分享完全道出老德有多麼難以割捨馬卡龍的美味,我覺得又是有趣又是開心,更高興禮物送到老德心坎裏。

之後我也有點憂愁的跟老德說,怎麼辦?我不知道明年該送你什麼禮物,因為我今年已經送了你最愛的馬卡龍,明年就沒有驚喜了。老德貼心的說,沒有關係啊,就每年生日時,馬卡龍數目都加一就好了。

真的嘛?我又笑了。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23:43

親愛的雁姐姐,我一定跟老德說~^^

我希望這段感情可以溫暖飄香至少50年~^O^

還是覺得聊天的時間好短好短!明年找妳比較有餘裕的時間碰面!:D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23:05

嗯~甜蜜溫馨得連我的電腦銀幕都溫暖飄香了呢!大笑

這次返台,看你倆甜蜜恩愛的模樣讓我很放心,也非常為你們高興!得意

替我問候老德,並轉達我的祝福之意(上次沒有當面致意)!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