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是王道
2009/11/07 10:31:46瀏覽518|回應2|推薦15
「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

這句話用在全球正面臨的通貨膨脹時代是在適合不過了,
在物資豐富的年代若不知珍惜,過份的浪費,
最後的惡果還是回到我們的身上.

二十一世紀以後,人類最重要的課題是要學會過簡單的生活,
包含自我健康人際關係居家生活財務房子飲食........
化繁為簡,愈簡單愈減低不需要的成本,
愈簡單愈容易覺得幸福,
愈簡單欲望就會愈低,愈易達到.

簡易知足的意義就是要回歸自然,
還可以動手時就要多動手,少用會使人變懶的高科技用品,
舞影覺得發明高科技用品應該是給老年人使用的~

自我的心靈要簡單,把自己的生命課題做好,不要把希望寄放在他人身上.
生活方式越自然,身體的負擔越少.

理財方面不要老想著什麼都要賺,好好挑幾支長期可以投資的標的,
從低點用心經營,獲利時適時的出場,不用時時擔心虧本的問題,
「手中有投資,心中無股價」,長期不斷地耕耘才是最高理財原則.

房子不用太大,夠住就好.
維持整齊清潔,佈置溫馨,一家和睦有愛的溫暖才是最重要的.
愈大的房子,所負擔的成本越高,更花費時間整理.
連股神巴菲特至今還是住在三十多年前的老房子.

不要太擴張自己的借貸信用,儘可能用現金付款.
月初先存下固定的金額,做好資金規劃,永遠有錢用.
有錢時要想著沒錢的時候,不要等沒錢時再抱怨都是別人對你不公平.

用我們所需要的就好,再多用的就是浪費而不是享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方便只為利他~
2010/03/01 02:48

如果我有多的時間,我會多多益善~

希望幫更多人懂得簡單生活  ^ _ ^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樸生活
2009/11/07 10:47

也是我一向的生活原則 

慾望少  壓力就少

簡單點  時間也就多  省心又省力

反正這樣的生活  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