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緣的羅浮宮
2007/04/14 21:35:35瀏覽1516|回應2|推薦14

到目前為止,我一共去了3次巴黎

來匆匆去匆匆,還好,還是有機會稍微窺探了一下巴黎的一些些景致

至少拍個照,作個留念

第一次去巴黎,是1996年春天,大病初癒

心想若再有一次機會,我還有什麼事非常想達成,卻因著忙碌而耽誤?

我想到每次在媒體前接受訪問,記者總是問我最想做什麼事,我總是回答可以環遊世界。但當歌手的頭幾年,就是不斷的像個陀螺轉啊轉,根本沒有機會出國。

1995-1996才剛從憂鬱症鬼門關前走一回,這回真的心動了,無論如何一定要出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剛好一位擔任南非航空公司的空姐好友,某一個時期有空檔,我們一拍即合,趕快看報紙,有一趟旅程,12天旅費不貴,就報名參加。

結果該團除了我們兩個是20幾歲的女性,其他全是台北某一夜市的攤販,都是50歲以上的叔叔阿姨。我們兩個小美女在團裡受到叔叔麼默然的照顧,但是阿姨們對我們就比較冷淡。其實該團真正最大的目的是去瑞士買勞力士錶,我們兩個女生真是開了眼界。

有關第一次的旅遊下次再聊。

我想哀嚎一下自己連續三次入境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羅浮宮。

緣分不到吧!1996年那一次的團體之旅,以5月中旬接近春夏季節的價格,確實不貴,原本以為我們賺到了,沒想到竟是全歐洲的一個大連假,許多的商店,美術館都休息。所以第一次的巴黎之旅,只能在一些基本景點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

沒想到,同一年,我竟巧合的接了一趟歐洲的巡迴表演之旅,一年去了兩趟巴黎,真是樂翻天了。沒想到9月份抵達法國,法國正鬧工潮,所有與駕駛有關的員工聚集在羅浮宮附近抗議政府的政策。我們的巡迴表演,時間有限,只有一天的旅遊參觀時間,但我們根本進不了巴黎的市區,

所以我們又再次去參觀巴黎郊區的楓丹白露宮,以及參觀當地一個私人的古堡,晚上有僑界的朋友帶我們去紅磨坊看精彩的表演。

幸好楓丹白露宮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地方,讓我一年連參觀兩次也不厭倦,只是一直心嚮往之的羅浮宮卻不得而入。心中不免惆悵。

多年後,2003年又有機會到歐洲進行巡迴之旅,但因此次的工作任務以德國為主,所以其他國家的行程只能用瘋狂趕路來形容。我們頭幾個國家,訪問加表演,42小時內趕了三個國家城市。有幾站幾乎是忙到半夜1點回飯店,卸妝整理行李已近2點,5點就起來集合趕早班飛機,42小時瘋狂趕路的最後一站竟是巴黎,真是有點欲哭無淚。我們是下午抵達巴黎,行李也來不及送飯店,直接連人加行李送進表演會場採排。當晚表演,然後加上宵夜,隔天一早走人,毫不囉唆。

原本一直想趁採排時偷溜出去,無論如何也想混一個小時進羅浮宮一趟,我準備的書裡有一小時快速瀏覽羅浮宮的地圖與路線,無奈隊長不放行,當然也考量大家的團隊精神,不能脫隊因而再次與羅浮宮失之交臂。

表演完的晚上,遊覽車司機很溫馨的帶我們行經塞納河,一覽塞納河的夜景,我們可以看到對岸的羅浮宮,團員知道我心中的沮喪,叫我睜大眼睛看看此次行程羅浮宮的最後一眼,因為明日一早我們將啟程至德國。

我也想好好再看一眼羅浮宮在昏黃燈光下的樣貌,心中默想,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一如當年邁克阿瑟對菲律賓的承諾----I will be back!!

但我不是麥克阿瑟,因連續幾晚極度的疲累,在車上沒幾秒鐘就昏迷過去,直到抵達飯店時才被團員叫醒。我連羅浮宮的夜景是什麼樣子都搞不清楚。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再回去那裡,羅浮宮,等我。

ps

有一張照片是另一時期至巴黎的照片

另兩張是楓丹白露宮的外城,楓丹白露宮是拿破崙的行館,裡面陳設與凡爾賽宮的金碧輝煌感覺非常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楓丹白露宮的氣質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8949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羅浮宮可以錯過
2007/04/15 08:22

但玻璃金字塔進口前那餐廳一定要去﹐選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帶著一本喜歡的書﹐要一個在陽台的座位﹐先打賞20塊歐元給待應給他替你排隊買票﹐這樣你就可以很休閒的一邊享受午餐一邊等﹐用過餐後待者會把你的入場票連賬單一起送到你臉前。

祝你有個好心情﹗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妳幸運
2007/04/15 06:55

我沒想到那麼快可以到巴黎 十年前了

因為參觀莫內在故宮 獲獎來回機票

第一次到巴黎就近了夢寐的羅浮宮

還自己脫團逛奧塞美術館

也遇到一群買勞力士的大戶

遺憾就是沒能去楓丹白露

人生就是這般

下次有機會的

我很想再去巴黎

希望有幸帶妳逛故宮

我拿下領隊執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