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負面念頭
2011/02/23 16:46:14瀏覽1415|回應0|推薦4

最近有很多人有冬季憂鬱症的傾向

通常是夾雜焦慮,恐慌,身心症,有人胃痛,有人頻尿,不一而足。

天氣太冷是一個因素,如果完全不活動,新陳代謝太差,有時也會間接促成憂鬱沮喪

很多冬季憂鬱症的朋友,除了日照太少之外,通常過年這段時間,人必較容易陷入鑽牛角尖的地步。會想到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自己怎麼這麼悲哀,孤家寡人。

鼓勵大家學習去抵抗負面的念頭

比方說

我好孤單,覺得自己很可憐,人生很無助,沒有希望

學習對抗負面念頭

我確實有孤單的感覺,但是這感覺不至把我毀了

我拒絕自憐的能力在我裡面發酵,每一個人被創造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我只是在某個低潮裡,我可以學習尋求幫助,或者學習主動去關心別人。

當然我的信仰中,禱告與詩歌敬拜也很幫助我

感謝上帝送給我一個禮物,在音樂裡面經歷上帝的醫治的能力

喜樂是一種能力,當喜樂進到人心靈深處,憂愁嘆息盡都逃避。

在我的信仰認知中,所謂意念,其實是一種靈界的投射。我們會感受到神的感動,但舉凡死亡,沮喪,恨,痛苦。剛開始可能是一種情感,但是人沒有嘗試去轉化,去對抗,慢慢會有可能被替換成負面靈界的運作,只是用思想的形式出現

在教會裡面,有感鬼能力的牧師同常有一種能力,就是分辨諸靈的能力。

思想與靈界運作常常交錯在一起

慢慢才會有些分辨的經驗

不管您是否認同我信仰中的想法,但是學習去拒絕負面思考是必要的。特別是負面念頭,必須常常去釐清,修正。

人活著必有其意義,與其被絕望欺騙,不如奮力尋求幫助,找到自救救人的力量。

與負面情緒對抗的第一步

拒絕負面念頭大量的湧入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491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