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跟家人住在一起
2008/02/08 22:52:49瀏覽2669|回應4|推薦23

從大學畢業沒多久

就選擇離開家裡

開始過獨立的生活

其實一開始根本不知該怎麼規劃,生活毫無品質

住的地方只是睡覺而已

慢慢對自己的家開始有渴望

原本對居家布置還存有兩人世界的想法

但五年前漸漸換角度思考

一方面從找不到適合的人

到開始換個想法

不如決定弄一個適合單身生活最好的環境

慢慢經營的結果

雖然飼養長毛貓咪

家裡永遠不可能沒有貓毛肆虐

但是還可接受啦

總之越來越習慣自己一個人住

還可以說是住得很爽

現在好像進入另一個生命關係

我必須跟家人住在一起

有時覺得很煩

比方說我需要安靜,家裡的人看電視看得不逸樂乎

這樣以後要在家裡錄音怎麼辦呢?

照顧媽媽的方式永遠不是太同調

我希望新的家乾淨

不再帶任何舊家的垃圾

但就是會有人回舊家帶一些舊而無用東西回新家囤積

永遠有一些生活方式與你不同

還好我還有另一個家

很煩的時候

乾脆回自己的窩清靜一下

結婚的人如何能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還是就是一切都必須共享

怎樣才能保持自己的空間又可以照顧家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1603447

 回應文章

大白兔
好久不見~快20年了嗎?哈哈~
2009/04/20 14:36
呵呵..想不到居然還google的到何方何姐姐的blog.

我是曾經上過快樂兒童的老兒童,那時是成功高中的學生啦!呵~應該猜的出來吧~每次都寫些好笑的問題,然後聽姐姐特異的見解~

哇~原來何臻與楊雅琪姐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呀~~

不過我也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孩了說..呵呵

不過妳們還有主持兒童節目嗎?我好久沒聽到了...

曾經幸福
跟家人住在一起是幸福的
2008/02/24 08:39
我也是有很長的時間不和家人住在一起,大約在民國78、79年左右,當時我一個人租屋在木柵興隆路一棟5樓公寓頂樓的加蓋鐵皮屋,一面工作,一面讀夜大,還要準備參加公職考試,生活單純而忙碌,但對未來則有點不安,不知道畢業後能不能順利考取公職脫離水電工人的生涯。
因為沒錢上補習班,所以下了班就在租屋處準備應考科目,那時沒有網路,也沒錢買電視,只有透過收音機瞭解社會現況,偶然的機會被中廣的一個兒童節目吸引,接著就成了忠實聽眾,而這個節目也為當時不安的我帶來舒緩的情緒。剛開始是因為節目中主持的三個女生嘻鬧聲讓我好奇,慢慢的發現這個節目不光只是主持人的嘻鬧,還頗認真的在探討兒童的各種問題及需要,並解答聽友小朋友的來信,我記得節目主持人的名字是陳淑娟、何蓁(可人何的何)和楊雅琪,節目內容我已記不大起來了,但我仍清楚記得有個單元是兒歌教唱,這個單元是由何蓁鋼琴伴奏,陳淑娟姊姊逐句教唱,每天聽陳姊姊唱歌,覺得這個女生的聲音真是美,深深吸引當時已年近30的我,也讓我得到挑燈夜戰的動力。
後來我畢業,也考取公職,雖然不是一心嚮往與終極目標的工作,但為了生計,也不得不依通知報到接受為期10個月的訓綀,之後因為受訓的關係,沒辦法繼續聽廣播節目,漸漸的也淡忘這段孤獨且靠著聽兒童廣播節目尋求心靈慰藉的歲月,後來結訓開始新的工作,也結婚生子,一家人住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更讓找覺得幸福是理所當然的。但上天給我的幸福實在太短暫了,5年多前最愛我的妻子因癌病逝,留下當時才讀小學1、2年級的1子1女,這5年多來我過著單親爸爸的苦日子,每天工作、照顧小孩,過著自我囚禁的生活,在對未來絕望的心境下,又回想起當年自己一個人靠著聽兒童廣播節目生活的往事,想起當年陳淑娟姊姊教唱的一首兒歌:
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merrily,
Life is but a dream.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25 23:58 回覆:

是啊

珍惜還聚在一起的家人

快樂兒童節目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往事

楊雅琪姊姊和何臻姊姊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啦

每個階段都是學習

家人在一起的定期我們無法知道

我的抱怨其中有一個因素是太累了吧

你想封閉自己也有一個因素是心太累了吧

找一些支持團體成為新的一年的開始吧

我也開始星期六放自己假

和久違的朋友碰面

這也是一種重新充電的方法

和別人接觸

也許談的都不是和家庭,工作有關的事

但是讓自己開始有一些空間思想其他的事

看其他的風景

希望您可以有空到外面吹吹風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啊~~
2008/02/18 12:17

沒有複雜回憶的地方也是好的

而有和家人一同回憶的物品也讓人無法丟棄

試著用對方的角度去看及想

更能包容一家人不同的習慣

不過你的方法倒是滿好的~^^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26 00:03 回覆:

我們家裡有一些回憶是溫馨美好的

這些我都保留

帶著破敗記號的雜項

坦白說

很不想跟那些雜物生活在一起

我現在也漸漸調適自己

我並不是上帝

我只能按著聲量作自己能做的事

我肯定是要休息的

這樣我比較能心平氣和溝通

謝謝啦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
2008/02/09 12:23

每一個人都一獨立的空間是幸福的!

只是限於世俗,不敢不放棄這種幸福,

所以,只要經濟許可,

兒女也能獨立生活,

不管結不結婚,

每一個人都可以建立一獨立的家的空間!


何方(nicobaby7) 於 2008-02-13 17:04 回覆:

有時想想自己是個自私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的另一半告訴我

他需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說不定會很生氣或難過

可是我又很希望自己可以保有空間

人真是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