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倒扁活動的體驗與疑問
2006/10/24 03:52:37瀏覽717|回應2|推薦27


久違了!

守著家`守著電腦不愛出遠門的我,今年突然<驛馬星動>不由自主的四處跑起來,先是有幸與來台的<重慶文史書畫研究會>的貴賓們同遊寶島,接著是去韓國首爾參加<第二屆世界兒童文學大會>

最愉快,收穫最多的則是參加了這次西南大學主辦的<第二屆華文詩學名家國際論壇>及九寨溝之旅.可至[楓萬種情]網站看我的心得

再加上其間穿插響應倒扁總部的九月九日靜坐,九月十五日圍城,,十月十日天下圍攻等活動,真是馬不停蹄,增長許多見識,而今倒扁活動處於停歇養息階段,似乎我的這段驛馬之旅,也由高潮回歸平靜.

回想九九靜坐場面是那麼清新純淨,人人臉上掛著期望,總以為大家團結反貪腐的力量,就可以逼使阿扁下台,挽救向下沉淪的台灣.

九月十五日大家更是不畏風雨,一百多萬人走上街頭,響應圍城之舉,紅潮滾滾十分壯觀,全世界都在看,原以為眾志成城,阿扁該悔悟下臺了,也以為我參與了一場神聖的救國活動,心情既興奮又有幾分驕傲.

十月九號再度北上應倒扁總部之邀,原本要上台表演數來寶的,但搶著要表演的很多,有些混亂,不久,陳文茜來了,緊接著來了許多名嘴民代,我好奇的靜坐後台一角觀察這些人物,這時一位負責紀律的義工來趕我們,還狐假虎威說: 他會轉告主持人,我們的節目免了,所以我們可以先走了.小說裡的看門小人就這樣活生生 的立在你面前.

看到藉著倒扁聲勢壯大自己的小人與政客,直覺倒扁活動不再如當初那麼清純了,它摻了雜質和汙穢,這也是難免的現象,但我仍是有幾分失望.

烏合之眾的紅衫軍,是否該有個組織?該訂個規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505793

 回應文章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同~
2006/10/25 01:22

樓下植物兄的論點~  只要是認同反貪腐 管他黑貓白貓 都該歡迎 因為是全民運動 但想造勢 相信人民自有一把尺 您就別多慮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一起寫下歷史
2006/10/24 21:43

百萬紅潮怎麼可能會沒有小人/政客在其中,正常也!

只要反貪腐倒扁的首要目標相同,又何必在乎枝枝節節!

九九納斯卡線/九一五圍城/雙十天下圍攻親身經歷,至少我們看到了一群同志-

-也是台灣的希望,畢竟我們都知道什麼是”禮義亷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