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媽咪小傳(老媽的絕招)
2008/02/26 01:34:29瀏覽1387|回應3|推薦69

話說在那個年代最吸引我們的娛樂是看廟會前的歌仔戲、布袋戲和免費的電影。

有一天晚上,媽咪叫我送宵夜到刑事組給爸爸和他的朋友嚐,宿舍到刑事組必得經過一個黑漆漆的籃球場,小小年紀的我有些卻步,但母命難違,只有硬著頭皮壯起膽子前去。

想不到回程的時候,意外的,我發現籃球場在放映電影,寬螢幕上的影像深深吸引我,於是我雙腳像被釘住一樣,手上拿著空碗忘情的看到影片結束。

回家時,我想這回慘了,不知要面對怎樣的懲罰?果然,媽咪把門鎖著罰我孤伶伶站在黑漆漆的院子裡,嚇得我直哭,求媽媽開門:「下次不敢啦!下次不敢啦!」媽媽就是不開,直到爸爸回來叫媽咪開門,我才得救,驚魂甫定乖乖上床。

這是老媽管教我們的絕招之一,萬萬料不到後來全用在老爸身上,每當老爸出去應酬晚回,她就鎖上門睡自己的大頭覺,無論老爸如何千呼萬喚,把門都快敲破了,她都倔強的死也不開門,我們做子女的心中萬般不忍但都不敢吭聲。

後來,我只要見老媽生氣使出絕招,那晚,我絕對不睡,一定要等到老爸回來,只要聽到摩托車聲由遠而近快到門口,我立刻悄悄起床,輕手輕腳幫爸爸開門,想不到十幾年後,我反倒成了老爸的救星。

在那均貧的年代,買票去看電影或歌舞團表演是不易的,當歌舞團要來鎮上演出時,舞團成員都會先花枝招展遊街,車子與招牌都妝點得色彩絢麗,我又被深深吸引了。

演出當天,電影院門口排長龍,天生瘦小的我就使出我的絕招了,擠到大人身後,裝是人家的小孩混進戲院,院內往往爆滿,我鑽人群的功夫也是一流,像泥鰍般很快便鑽到最前面,趴在戲台邊看得如醉如癡。

不僅如此,我還會模仿歌星的舞姿歌藝,等到晚飯後,我便聚集左右鄰居玩伴們,帶著她們來到籃球場,於昏黃的燈光下,排成一行,我帶頭又唱又舞,她們則跟在我身後模仿表演,玩得不亦樂乎。

以上是我小學二、三年級的事,長大後,我還真的去學演戲,寫劇本,教小朋友演戲等,還得獎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1645573

 回應文章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女喔~
2008/03/08 01:04

哈哈~

當年能上台表演都是有兩把刷子喔

臉蛋要漂亮口齒需伶俐膽子也要大

怎沒繼續演下去呢...........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8 23:01
沒看到妳的劇照啊
*媽媽的守護者*
紫楓(紅拂女)(nicelady) 於 2008-02-28 23:38 回覆:

有啊

左邊第一位長得美美的那個

我不是註明了紅拂女嗎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劇照?
2008/02/26 12:34

有嗎?

我想看妳的劇照啦!

^__^


紫楓(紅拂女)(nicelady) 於 2008-02-27 12:14 回覆:

本想保持我的神祕感捏

為了你的好奇心

我就犧牲一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