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煉夏 - 思我父
2010/06/04 14:08:36瀏覽361|回應2|推薦16

送走父親.... 直到觸摸著父親骨骸... 我才接受老爸這一次不是跟我們暫別!

那些天氣候忽熱忽冷忽雨,可總在需要為父親辦理儀式時,雨 ~ 就悄悄停止..... 老人家還是捨不得兒女子孫受雨淋.

老爸走得很安祥,臉上似乎掛著微笑,我們一方面不捨,一方面也慶幸父親有如此福報,或許.... 更應該說是他老人家要走得有尊嚴吧?!

一年前父親檢查出有阿滋海默症,倔強自尊甚強的老爸一度很氣餒,甚至拒絕服藥,當時 ~ 我跟老爸說 ~ 藥物即時有副作用,可是能延緩甚至不再惡化病症,難道 ... 爸 ~ 您要不認得 不記得您的女兒嗎?

父親眼中閃著淚光 ... 我轉過頭拭去眼角的淚,我一直不是個孝順的女兒,加上從出生即未曾在生身父母親身邊生活,撫養我的外公又刻意不讓我知道,所以直到上高中才算真正與生父見面相認,這一輩子跟老爸還不是很熟.... 我一直以為我會有一個百歲人瑞的父親,也一直以為我的健康有可能先離開父親..... 到時候 ~ 爸爸又要比我生病時更焦急擔憂..... 沒想到 .... 老爸這一次真正從我的生命中缺席了!!

今年的端午節. 父親節 . 老爸的生日.除夕圍爐.... 甚至沒有機會跟爸爸二人在那張小桌子上吃簡單的午餐了! 只要有父親在,我們永遠可以忘記年紀像個小女兒般......

這段日子 ~ 我還好, 也很欣慰孩子們一直陪著我走過這些 ..... 只是一想起還有很多話未曾跟父親說..... 很懊悔! 不該跟父親生氣,生氣他生活簡單節省到不行,卻還要被大嫂拿走他的積蓄,還一直叨念著大哥...... 我還來不及跟爸說 ~ 我從來沒有埋怨過 .... 爸爸可以不必對我有愧疚.....

父親長眠於故鄉的 "福園" 那兒很安靜,可說是湖光山色,沒有墓園令人不舒服的感覺,我們想 ... 老爸應該會喜歡,我想 .... 爸爸是擔心我一個人若先走了會怕生,所以他老人家先去幫他的女兒熟悉另一個世界.....

"福園"入口處環繞一個湖面,幽靜充滿綠意...., 愛看書散步的父親應該會喜歡,一座橋阻隔陰陽.... 父親 ~ 您安息 ~ 下個月您的子孫將擇吉日吉時安奉父親骨灰,姊妹也約好會不定時去看您 ~ 將來 .... 我們會在何處相逢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991&aid=40966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福念
2010/06/24 15:44

在我記憶裡~

我大伯走了時候我看到我父親哭的很傷心~

也勾動我心裡深處的眼淚~

是傷心也是不捨~

知道妳父親安祥的走了~

這應該是兒女們的福氣~

祝福他在天國享樂不要受苦~

也希望妳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

要更幸福更快樂更美麗~

妮妮貓(ni7991) 於 2010-06-29 03:36 回覆:

或許 ... 大多數的人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 ..... 所以 ~ 來不及將愛表達

堪慰的是 我父 臉上的微笑 一如生前 ~ 誰知 ? 幾個小時前他還在跟女兒通電話呢!

一覺長眠 ..... 父親 又贏過我們了 !

謝謝您鼓勵 ~ 感恩 ~


葵 葵{LU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妳心中遺憾會減少...
2010/06/14 06:42

我一直怕回想父親往生ㄉ種種.也是我不來你ㄉ格留 言ㄉ原因

只少你有陪父親最後那一段路.而我卻隔16年沒去見他...


妮妮貓(ni7991) 於 2010-06-20 09:08 回覆:

今年夏季煎熬如煉 ..... 去年的艷陽似乎可愛多了.... 因為父親還在

我的前16年對父親卻是一點記憶與思念都無!

我們彼此都在彌補這個圓 ... 終歸是遺憾 .....

老爸毫無預警就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