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一個真實的我(江蘇.許雯娟)
2012/08/06 07:05:59瀏覽139|回應0|推薦2
一個真實的我(江蘇.許雯娟)

我是一個生在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的女孩子。今年32歲。

記憶中的我,是成長在爺爺奶奶家裏的。也許看到這兒,你們會覺得很奇怪:這個作者為何32歲 了,還稱自己為女孩子,難道她還未結婚嗎?她是個孤兒嗎?為何不與父母生活在一起呢?不,你們想錯了。我是一對雙胞胎中的姐姐,由於當時經濟條件有限,且 爸爸媽媽在工作,原本是準備把我妹妹留在爺爺奶奶家裏的,但碰上我偏偏不愛喝母乳,只吃牛奶,所以就被留在了爺爺奶奶家中。

從此,我似乎變成了爺爺奶奶的女兒,印象裏,每當老爸來爺爺奶奶家吃飯時,我便會對他說:你怎麼又來我家吃飯了?……

隨 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長大,爺爺為了我的前程為了我的將來,幫我去少年宮報名參加了電子琴班,歌唱班,書法班。當時的我,也沒管什麼自己愛不愛這項藝 術,就這麼糊裏糊塗地去學了,其實,說老實話,我一點也不愛這幾項藝術。唱歌,我也僅僅喜歡唱通俗流行的歌曲,我愛的是拍電影,當演員……

隨著我一天一天地長大,我有幸考入了蘇州市第六中學的藝術班,原本以為可以學習表演系,將來作一名真正的電影演員……  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就在1996年,初中畢業時,我病倒了。醫生說,我得的是病毒加散發性的腦炎。經過醫生的10天搶救後,我被送入了市五院作高壓氧艙,身體慢慢恢復,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我還沒出院時,第一次復發開始了,當時我發起了42度 的高燒,人進入了昏迷。當爸爸媽媽把我再次送回到原來的醫院治療時,醫生失望地對他們說:你女兒看來得的不是腦炎,而是一種亞洲人很少得的病:多發性硬化 症。這個病目前還無法治癒,花再多的錢,也只能盡可能得減少發病幾率。而且人也會由於多次的發病,變得越來越脆弱,身體越來越差,直至死亡……  當時醫生的這番話,就像是一個晴天霹靂一般,使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驚呆了。把我的美好夢想完全打破了,同時也重重地打擊到了我最親愛的爺爺和奶奶。當時,我只有15歲啊!

隨著時間的流失,我今年已經32歲了,我的妹妹已經是一位四歲女童的母親,一家日本公司的總經理秘書,一位法國留學回國,在上海工作,月工資23500元的先生的妻子。而我呢,卻什麼也沒有,可以說是一事無成!每天都在痛苦和無趣中度過,況且在前幾年裏,每隔兩三個月,我的病就會復發一次,一開始時,人從原來的99斤,瘦到了72斤,但隨後,由於醫生採用了用激素治療法,便我居然從72斤躍到了196斤,天哪,這哪是一個正常女孩的體重啊!於是,我開始努力鍛煉……

隨著身體慢慢的苗條下來,我的體質好像也有了很大的進步,慢慢地,我的發病次數少了,從一年四次,減到了每年一兩次,直至現在,我已經三年多沒入醫院了,體重也從196斤慢慢瘦下來,變成了如今的130斤。算算,我總共住院21次,其中搶救7次,共花去高昂的醫療費更是多達30萬左右。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啊!但幸好,我還是活過來了!

如 今,對我而言,最快樂的,就是每天傍晚能上上網,與網路上的一些沒見過面的好朋友打打招呼、談談心、話話家常,同時打開網上的收音機,收聽一下外國電臺的 國語節目。但由於我的身體原因,我不能過長時間坐在電腦面前,所以在上完一會兒網後,我會在晚上睡在床上的時候,聽聽收音機,聽聽臺灣傳來的聲音,因為, 能到臺灣遊玩,是我早在二十年前就立下的願望。而今,雖然這個願望已經成為了一個泡影,但能聽到臺灣主持人那親切、動人又悅耳的聲音,還是有可能的。所 以,擁有一台收聽效果出色的收音機成為了我目前最大的願望。我沒有工作,無法自己出錢購買比較高檔的家電產品,然而很幸運,我會打電腦,可以參加各國中文 電臺舉辦的活動,從而得到一些獎品,也用它們來裝點我的人生,我的生活!希望這份幸運能常伴隨我這個不太走運的人吧!

由於我的學歷只有初中,所以我也不太會寫什麼散文,我只是把我想說的說了出來,希望我的實話會有那份幸運,獲得一份獎品,最好是能得到我夢寐以求的收音機吧!謝謝!再見!

http://www.rti.org.tw/ajax/Recommend/201210best_content2.aspx?contentid=149375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669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