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理
2012/02/13 19:16:00瀏覽145|回應0|推薦3


終於來到了期待且擔心已久的全年實習,雖然連醫院都還沒去,但從實習前的分組說明會就可以感受到及將隨之而來的龐大壓力,我不知道未來的四星期我將會如何度過,是開心還是難過?是得心應手還是手忙腳亂?是如魚得水還是後悔萬分?

我不禁想起三年前那次的愚人節,一場無心的玩笑讓我遇見了當時護理科科主任,主任與我提到了全年實習我可能會面臨到的壓力與體力的極限,當時的我只是堅定的說我一定可以做到,三年來,修習讀各式各樣複雜艱深的專業科目、經歷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學科測驗,秉持著那樣一份信念,我都一一的熬過了。但是現在,師長們一直耳提面命的全年實習總算到來了,現在我的,是真的還保有那樣的初衷嗎?

三年來,報章雜誌與新聞媒體總是充斥著許多醫護相關新聞,我們總是看到護理人員在醫療環境中盡心盡力,但是在不幸發生時,總是優先淪落為被指責的對象。2011年一名患有失智症的長者,因為吞食廚餘而不小心被噎死,受起訴的是誰?是護士。曾經轟動全球的臺大醫院愛滋器捐案,受外界質疑與指責的協調師又是誰?是護理人員。在這樣的環境下,要一直保持著當初踏入護理的熱誠,是真的很難。

 

我還記得一年前加冠典禮的時候,我們高舉右手「余謹以致誠,於上帝及會眾前宣誓」這樣的雄心壯志,怎麼這麼快就消失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611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