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地联络处的設立与业务展开説明
2014/08/22 08:53:57瀏覽128|回應0|推薦0

两岸青年赴海外工作实习网站

主办者:两岸民间联盟与美国商会

設立联络站的做法

各地联络处的設立与业务展开説明

http://www.gv818.com/

海外实习机会中心撰总经理陳雨凡向您説明

 

一、海外实习机会中心的性质:

 

我们是海外实习机会中心,是由两岸青年赴海外实习联合会所設立。這是結合各地"愿意接受跨國实习生的企业与机构"提供实习机会,安排两岸青年前往实习的网站。

 

我们参照AEISEC收费的标准,对参加者收取人民币3500元(=569美元=16860台币)的服务费用。其中1500元人民币支付给各地联络处,以為推广费。這一费用标準,是AEISEC是全球施行,在中国已有六万多人参加而支付的标准费用。我们对参加者如未能安排实习,訂有退费措施,但其中1500元人民币支付给各地联络处的推广费,是不退还。詳見"委托申请海外实习合约"。

 

AIESEC 是全球最大的由青年领导的组织,致力于提供一个供青年学生发展自身领导力的平台,由此提供给青年大学生参与到跨国商业实习/文化交流,实践性领导力岗位锻炼以及全球学习平台的机会。

 

AIESEC是法语“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Etudiants en Sciences E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缩写,意为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今天AIESEC的成员不再局限于经济学和商学学生,而容纳更加广泛学科背景的学生。

 

二、联络处的业务是:

 

(1)联络各地大學与政府相关部门推荐青年赴海外实习,包括从大陸到台湾实习,包括从台湾到大陸实习,也包括从两岸到新加坡、美国、澳洲等海外实习。

 

(2) 联络各地"愿意接受跨國实习生的企业与机构"提供实习机会。即加入"跨國实习机会网",這能為企业儲备人才与建立跨國脉络。

 

我们已获得两岸政府单位的鼎力支持,福建平潭特区政府正協助三百位台湾的大學毕业生前平潭实习(注一),這缘於我们依据韓国政府每年輔導十万韓国青年赴海外实习的措施,而致函习总書記与馬主席参考(注二)。這已引发两岸政府"比比看,誰更关心青年赴海外就业"。据国际劳工组织的《2014年就业趋势报告》指出,新增失业人口最多的地区不是欧洲,而是亚洲四小龙,和中国等东亚和南亚地区,佔了新增失业人口的45%。

 

三、我们对各地联络处提供的作业文件包括:

 

(1)致各大學推荐學生参加海外实习函。

 

(2)致政府相关单位輔助青年赴海外实习函。

 

(3)邀請各地企业加入加入"跨國实习机会网"。

 

四、目前,我们各地企业联络处的作业情况

 

我们是参考AIESEC制度而設立的,但AIESEC並没有联络处的設立。其以邀请各地大學参加為AIESEC分会,以協助招攬學生参加海外实习活动。但因各地大學无法接受AIESEC的"佣金",其配合AIESEC,仅本於學校輔導实习的职責,未能調动承辦人的積极性。因AIESEC对每位参加學生收取人民币3500元(=569美元=16860台币。当然我们也是向每位参加學生收取569美元的服务费,但我们提出一半作為联络处的行政费。由於赴海外实习,有其市场的必須性,若各地联络处展开招攬,很受欢迎。

 

 

目前我们已邀请台湾任歌(培厚)与北京沈厦先生,展开筹联络处业务。

两岸青年赴海外实习联合组织設立联络站的做法

 

這是由两岸民间联盟与美國商会,鑑于韓国政府启动十万韓国青年赴海外实习的措施,呼吁两岸政府正視青年就业困境与出路,特参考法国AIESEC的做法,而在洛杉矶成立了非营利的两岸青年赴海外实习联合组织以一個各地企业组成的"实习机会资料庫",展开為两岸青年赴海外实习服务。

 

我们是非营利组织,但為业务的展开与持續,仍依照AIESEC的做法,对参加者收取‧服务费人民币3500元(即569美元)。這一费用标准,业经过去数万参加者所接受(注:見网站http://internship.jimdo.com/  8栏)。

 

為此,我们支付高額的推广费,寻求各地相关机構,包括高校与商会在其居住地設立联络处。凡有意者,发Email到:2016act@gmail.com 。俾便安排进一步討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hopeinternet&aid=1646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