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該做些什麼改變呢?
2007/03/21 14:29:23瀏覽636|回應3|推薦22

最近不知是雨下的有點久,

還是年紀大了,腦筋有點胡思亂想

想到自己已近40,而母親是在44歲時突然過世,雖然自己不見得會這麼早逝,

但是離死亡的日子總是一天比一天近,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庸庸碌碌地在過日子,沒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想到教會裡的同工,

個個年紀輕輕的,就已經懂得奉獻與分享,

犧牲下班後玩樂與約會的時間,成立免費課輔班,提供課業與品格輔導

也提供法律與健康諮詢,協助弱勢家庭,外籍新娘等

週末休息ㄇ?喔!不!

星期六舉辦才藝班,帶領團契小組,或幫忙看顧幼小孩子,讓家長得以安心參加聚會,

星期日參加禮拜,到各家拜訪探視

平時打電話關心每個人,為每個人禱告祝福,或到附近公共場鎖傳福音等等諸如此類,讓我非常佩服與慚愧

我比他們虛長幾歲,卻未曾對這個社會有過什麼奉獻,熱情長期地關懷過什麼人,

看看他們,我不禁想:我到這世界走這一遭,到底是為了什麼ㄋ?

我從未將時間力量投資在永恆裡,未曾為某個目標為活,只感到忙茫盲,心中未曾感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

我想做些改變,但我該做些什麼改變呢?反省自身,活了幾十年,沒有什麼一技之長,也沒什麼才能,我拿什麼奉獻?汗顏啊!!


奉獻
詞:楊立德 曲:翁孝良 演唱:蘇芮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你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你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833173

 回應文章

Robin
永遠年輕的母親
2008/06/02 21:37

和妳一樣, 我也會拿自己的年紀來倒數母親過逝時的年紀. 

再過4年, 我也到了那年紀---37歲.

換成是我. 能不能成熟地告別人世, 沒有一點驚恐不甘心呢?

答案是否定的. 這讓我難過莫名.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22 10:45

我覺得這歌詞不好><

何必老想著奉獻別人呢???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是快樂的互動^^

還有

歌詞裡都沒想到自己@@|||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孩的成長
2007/03/22 17:23

從家庭的合諧

看到了妳的奉獻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