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好書
2007/07/23 13:32:35瀏覽726|回應2|推薦36
朋友轉寄的 pps檔

內容是李家同校長提到現今台灣的教育問題

其中也列了一些推薦書單

我把它摘記在此


孤星淚 Les Miserables (雨果 Victor Hugo)

基度山恩仇計 (大仲馬 Alexandre Dumas)
科學怪人 (瑪麗雪萊 Mary Shelley)
化身博士 (史蒂文生 Robert Louis Stevenson)

雙城記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小氣財神 (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白鯨記 (赫曼.梅爾維爾 Herman Melville)
Y 的悲劇 (艾勒斯.昆恩 Ellery Queen)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童謠謀殺案 (阿嘉沙.克莉斯蒂 Agatha Christie)
隱形人 The Invisible Man (威爾斯 HG Wells)
蒼蠅王 Lord of the Flies (戈爾丁 William Golding)
城南舊事 (林海音)
千年一嘆 (余秋雨)

棋王、樹王、孩子王 (阿城)

深河 (遠藤周作)
三國演義 (羅貫中)

台北人 (白先勇)

水滸傳 (施耐庵)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 (張文亮)

1984年 (喬治.歐威爾)
美麗新世界 Brave new world (阿道斯.赫胥黎)

動物農莊 Animal Farm (喬治.歐威爾)
山居筆記 (余秋雨)

人鼠之間 Of Mice and Men (Steinbeck, John)

推銷員之死 A death of a salesman (亞瑟.米勒 Arthur Miller)

憤怒的葡萄 (John Steinbeck 史坦貝克)

瘋子.教授.大字典 (賽門.溫契斯特)

華氏四五一 Fahrenheit 451 (Ray Bradley)
良相佐國 A Man for all Seasons (Robert Bolt)

萬世師表 Goodbye Mr. Chips (James Hilton)
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James Harriot)

很多我也沒看,我已上圖書館預約,希望很快能拿到書,
提升一下自己的人文素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1109235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愛看書而已
2007/07/25 14:55
沒有啦,迷有好啦!偶愛看書而已,現在是迷推理、偵探小說呢!~得意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部份我都看過耶
2007/07/24 14:18

前六本我都看過,下面的書單也很多都看過了~

不過,憤怒的葡萄我沒有看過,印象中好像是跟黑人種族岐視的辛酸,對不對?(只約略在多年前翻過簡介,不知有沒有記錯)


Jade(newchancetw) 於 2007-07-25 12:52 回覆:
難怪未央歌 文筆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