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2006/05/08 21:03:44瀏覽489|回應2|推薦12

當了媽媽後,特別喜歡五月,大概從四月底開始,就陸陸續續有許多的驚喜跟趣事

像今年,前陣子唸二年級的老二說要帶個小枕頭去學校,做什麼呢原來是放在肚子體驗媽咪懷孕的辛苦,日子還選在他們一星期中唯一唸整天的星期二,也就是說那個枕頭要帶上一天

回家後我問他感覺如何他一臉疲憊的說好累好想睡覺,因為肚子卡著枕頭,很難趴到桌子睡覺,所以中午沒有休息他老爸趕緊機會教育:「知道你媽背十個月的辛苦了吧?!」。想到小男生的他帶著小枕頭一天的模樣,不禁好笑起來他們老師還算好的,聽說某個小學是背椰子,父母不僅要買椰子還要做個背袋裝椰子,讓孩子可以背著,工程不小;有的父母光買那顆椰子就開車花了一個多小時那小學當地以及鄰近鄉鎮的椰子都被搶購一空為了讓孩子體驗母親偉大父母倒是先忙壞了。

五月一到,孩子們的聯絡簿每天都會多一項功課:幫媽媽做事;還製作了一堆金牌:馬上辦金牌、搥背金牌洗腳金牌.......,交給媽媽大人--我,讓我可以隨時差遣,只是有效日期只到5/31

再來就是母親節禮物囉!兩個小鬼頭問我想要什麼,我說:「你們要觀察阿,看ㄇㄇ需要什麼,給ㄇ咪一個驚喜阿!」然後就看兩個小鬼嘰嘰喳喳地討論著:髮飾、腳踏車、喝下午茶等等,煞是有趣。前些天老二告訴我他決定要請我到85度c喝下午茶,因為老師說那邊的咖啡跟蛋糕很好吃,所以他要請我吃。ㄏㄏ,我很期待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chancetw&aid=2666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5/08 22:23

是阿 !!

學校老師說一句比作家長的有效10 倍.

對了 !!   本文字太小啦 , 看的好辛苦~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ㄋㄟ
2006/05/08 21:32

好可愛喔,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我兩個讀幼稚園的小孩也是有任務,

哥哥肚子裡裝枕頭一整天,弟弟背洋娃娃一整天,

只是我粗線條,都沒有想到要機會教育一翻呢,呵呵!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