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夢見她
2011/12/30 08:50:22瀏覽695|回應1|推薦1

那年夏天,阿巧與相識兩年的男友結婚。在這之前,阿巧是公司新來的行政助理,未來老公是研發部課長,沒交集的兩人,在發布喜訊時,大家都深感意外。

 

老實說,他們因忙於工作,彼此了解並不多,但談話與默契卻好像是多年好友。當他向阿巧求婚時,原本不婚主義的阿巧,絲毫不考慮就答應了。

 

家人問阿巧:「知不知道他的過去?」阿巧說:「他是個癡情的人,以前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卻因生病過世了,本來想冥婚,擲筊後女友卻不答應,因為她不想牽絆他。」

 

朋友知道後問阿巧:「不介意他心裡還有另一個女人嗎?」阿巧說:「感情的事不能勉強,況且每個人都有過去,雖然會小吃醋,但他的坦誠更值得我愛他。」

 

婚後,公司放他們一個月的婚假,但老公因為工作關係,決定延後假期,阿巧也繼續回公司上班。上班一個星期後,她莫名地生了一場病,躺在床上十多天。

 

醫師說是感冒,但吃了感冒藥一直沒起色,發燒永遠在三十八度,只是嗜睡,沒有咳嗽、沒有流鼻水,想起身做些家事,卻使不上力,一整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

 

夢裡,阿巧總會夢到一個清秀短髮的女孩帶她出去玩,那個女孩很白很瘦小,每次都帶阿巧去不同的地方;她們情同姊妹,不停地談天說地,但阿巧卻聽不到兩人聊了些什麼,只覺得兩人都很快樂。

 

有一天,那個女孩帶阿巧去野餐,拿出精緻的飯盒,在草地上一如往常地開心聊天,直到阿巧聽到一段話:「妳真是個可愛又善良的女孩,我果然沒看錯人,以後他就麻煩妳照顧了。」之後,阿巧夢醒了,燒退了,精神很好,就像沒生病一樣,看時間,是下午三點四十二分。

 

那天,老公提早下班,一回來看到阿巧正在準備晚餐,連忙叫她回床上休息,阿巧告訴他:「我已沒事了,晚餐也快準備好了,等會兒就可以吃飯。」

 

晚上睡覺前,阿巧告訴老公這十幾天,她一直夢見的女孩。老公一驚,拿出一張相片,問阿巧:「是不是她?」阿巧點點頭,老公說:「這就是他病逝的女友,下午三點四十二分是她的病逝時間。」

 

當晚,她們做了同樣的夢,阿巧、老公和那短髮女孩一起出國玩。兩個月後,他們蜜月旅行去的地方,竟與夢中相同。

 

【轉載自聯合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598195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淚光閃閃 ─ 夏川里美
2011/12/31 22:14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囁嚅著謝謝兩個字
對著總是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晴空颯爽也好、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它甦醒時總讓我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颯爽也好、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