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夢解疾
2011/03/10 07:52:08瀏覽248|回應0|推薦2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的潛能其實蠻大。

 

晨起健行、漫跑、舞蹈操已成為我行之有年的好習慣,因此,精氣體神一直維持在最佳狀態;罕與醫生打交道,也鮮少近藥石。年前,難得一次受到濾過性病毒感染,鼻塞多日,一直擺脫不掉病症的糾纏,內心強烈期盼痊癒,終於神奇的事在夢中顯現了。

 

霍然痊癒的前夜,我實實在在地作了一場夢。夢到要循梯上閣樓,幽暗的木梯窄又曲折,登到轉角,發覺梯旁壁架上的堆積物傾倒,阻塞了階梯,窄梯頓成絕徑。

 

我不放棄,耐心地將散落物逐一歸位,清理妥當後,繼續踩步上登,終於順利抵達閣樓,心情十分舒暢。醒來,鼻塞竟然化解了!這真是名符其實的「孵夢解疾」。

 

根據科學家研究,每個人睡眠中平均九十分鐘作夢一次,每次約十分鐘,一晚下來總得夢它四五場。除非在作夢之際醒來,否則夢境總是模糊難追憶,所以常人會有「一覺到天亮」的錯覺。

 

想弄清楚夢的情節,請參考個人小秘方:試著用鬧鐘或請家人定時從睡夢中叫醒,久而久之就會養成從夢中醒來的習慣。果真掌握到訣竅,便可以變身為孵夢大師了!

 

俗語說:「先生緣,主人福」,如果您有主人福,我的小錦囊當可助您解決一些棘手的困惑。堅定信念,建構夢境,用潛在能量來解決問題,這不算民俗療法,但粉有神效。(洗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blue3310&aid=496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