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哪些方法能讓貓貓不會再抓布藝沙發?
2022/05/21 10:51:02瀏覽146|回應0|推薦0

捕獵與上樹是貓的本性,即然是會捕獵的小動物,防貓抓梳化前爪便是它們的生存專用工具,如今貓貓大部分日常生活在大城市裏大家的身旁,因此家中可獵殺的目標就改成了布藝沙發。

1、適度剪修手指甲
貓貓的手指甲在奔跑的情況下,手指甲擴大滑動摩擦力,會出現損壞,因此路面不光滑、飛奔時間長的貓貓,手指甲會不太非常容易長較長。儘管貓咪剪指甲是很必須的,但運動強度大貓咪必須降低修指甲的次數。

2、貓抓板服侍
養小貓必不可少貓抓板!這也是避免貓貓為了更好地磨爪毀壞家俱的最好是寶物!有的小貓喜愛放置型,有的喜愛豎直型的飼主們可以看貓主子的需要挑選。

3、練習
較為聰明的貓,可以接納主人家的練習,可以用訓練貓的方法來阻攔她們毀壞布藝沙發。當貓貓又逐漸毀壞布藝沙發時,應該馬上阻攔,而且輕度的處罰貓貓。處罰太重會讓貓貓缺失歸屬感。提議運用噴霧瓶、噴水嘴嚇走貓貓,做到輕度勸阻的實際效果,但又不易損傷到貓貓。

4、維護好布藝沙發
假如貓貓很難更改毀壞布藝沙發的習慣性,那只能主人家自身更改,可以罩上沙發巾,或是選購防貓抓沙發。
多貓家中該怎麼辦?

會每只貓很有可能對貓抓板會出現不一樣的愛好,對標識氣味的城池也會出現分別的區劃。假如家中夠大,可以多買好多個貓爬架貓抓板,放到不一樣的部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vert&aid=17439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