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畫詩 - 德州矢車菊
2024/10/14 19:33:03瀏覽117|回應0|推薦18

壓克力、畫布。畫西畫最好率性為之,不要畫蛇添足。





按照台灣嚴苛的制度標準
修道院的日子相對輕鬆

有時候我會打趣跟人說
我來自北韓 當年戒嚴有很多管制
或許我來自東德 思想管控很嚴

接洗衣部之後 把浴巾及床單做出一落落有稜有線
法籍師傅不忍了 趕我去看靈修書 並研習哲學

總共花六個月時間進入狀況
除了不立文字的哲學課
還有天主教彌撒禮儀與修道院吟詠

整個是多國混合式語言
每次唱早課日課都會手忙腳亂
時常要切換語言
一下拉丁文 一下英文的

沒有經過允許自行走出修院
那裏是天堂 連野花都那麼美
用視覺貪婪攫取

滿六個月開始執掌要職
我心裡有很多驚嘆
但是不能喜形於外

台灣制度太欺負人
換一個國度
立刻變成出類拔萃

這樣的分別心
給自己日後生出災難








德州野花矢車菊 Texas Wildflower Bluebonnets,UDN阿金提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8116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