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齋 - 險路 10 深沉的回顧
2024/03/17 21:41:11瀏覽469|回應0|推薦37
(電腦揚聲器傳來親切的懷舊音樂) 莉莉絲說很喜歡這首歌曲,吉爾伽美什知道自己有意無意地做了一個正向的誘導,回答莉莉絲說:

「線上只有這一個波蘭電台有顯示曲名,以便於搜尋。」

「是電影主題曲嗎?」

「"A SUMMER PLACE", USA - 1959,六零年代,民國四十八年。」

「啊!那時候我才七歲。」

「我是高中時代才聽到的,而在那之前,妳還記得我唸國中時,妳跟妳閨密去逛鹽埕區,我有跟過一次。」

話匣子一打開,引出一段美好的回憶,南迪心裡慨嘆道:

「天啊!這不就是奇蹟嗎?總算終結兩人之間的戰爭,這有多麼的不容易啊!」

即便如此,南迪心裡仍然存有n倍餘悸,這實在太可怕了,天上的爛攤子丟給人類善後,要是做不來呢,等下輩子、再下下輩子?真是沒完沒了。

莉莉絲與吉爾伽美什 - Google 搜尋
莉莉絲夏娃 - Google 搜尋

整個故事的演變是個倒敘法,以解決災難為前提,一開始南迪大膽跨越宗教禁忌,眼見事態愈演愈烈,南迪與白瓦蒂,姊弟之間時常無故駁火,而且那種不愉快是天崩地裂,感覺世界末日到了!既然基督教「心靈的治癒」已經不敷使用。

那一個領域只能追溯到胎兒期,那麼就半推半就,從媒體與夢境的啟發大膽假設串聯,具體的時間是從2017年開始的。首先著手於印度神話濕婆神與雪山神女帕爾瓦蒂的關係之中去求解,後期有希臘神話的摻入,擷取雅典娜與海克力士的微妙關係,從那揭露了兩人之間的秘辛,除此之外也順便解決周邊相關的問題。

若不是網路資訊發達,即便花三輩子時間鑽研,南迪都無法揭開這些層層疊障的奧秘。

然而文字的鋪陳也是無法按步排程,本來《險路》系列要回顧天主教修道院那一段,補足回憶錄這一塊,沒想到即時插入更早時期的回顧,要不就趁著有fu的時候趕快寫下來。

而最近異夢少了,睡眠之中都在自動彙整龐大的文字結構,對我自己而言都是了無新意的已知訊息,不過想回來,或許印度、希臘、北歐三大神話,又加上美索不達米亞神話就已經是很不得了的組合,而這些都不是我要的,只想解決人生的難題,過一個像樣的生活。

回顧一生的行徑,我根本不適合文人藝術之類的,卻莫名其妙被推入這個行列之中,最尷尬的事就是一問三不知,閱讀障礙所帶來的文字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8036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