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士畫 - 邊緣玩法 37 - 多媒合材
2023/10/26 04:33:15瀏覽429|回應0|推薦52

猴麵包樹的乾燥花萼、帆布、壓克力、金漆 2017年

冒著口吐白沫倒地不醒的危險,嚐一嚐草地上撿起來的果核肉,哈哈~發現新大陸,原來是養樂多啊!日本人真是鬼靈精,把這食品帶進亞洲,乳酸菌與特殊風味凌駕歐美優格之上,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優格都自己做,台灣的優格貴得要死。

先見過果實,後來每一年都在另一邊馬路人行道上發現乾枯的花萼,是有季節性的,路過幾次之後才動心收集,有一位年輕人走過來詢問:「你是藝術家嗎?」路上拾遺,這也能引人注目,既然有了開始,那就藝術一下吧!做好了立刻送人,放在家裡遲早會變成塵封的堆積物。

我已經想好了,作品都寄存在意識裡,隨時可以存取,太多作品不只要花精力收藏保養,更會令自己望而生厭。其實每一件作品,人手所造的作品,都能夠榮耀造我們的上帝,重點就是創造之下的創造,初次看見英文的"創作"一詞"creation"感到訝異,我以為"創造"是上帝的專屬名詞。

造物主非常珍惜人手所造之務,從基督教的領聖餐(只是一片威芙小圓餅)到天主教的彌撒,同樣的小圓餅,祭司的祝禱詞"人類勞苦所得麥麵餅",這真的提醒了我,不只是盤中飧的觀念,裡面還有創造的意涵。

西洋注重樂師百工之人應該可以溯源自基督信仰,我去重讀聖經,結果感到非常驚訝,猶太人出埃及在曠野造會幕時,遇到工匠不足的情況,耶和華命祭司把人召來,那些人一開工就會做各種技藝,結論是,大凡音樂、藝術、建築與其他各種技藝都是得自神賜恩典,對照我們的醬缸,只有"無師自通"跟"口口不求人",有夠悲哀的。

我曾經嘗試在門口騎樓擺上工作檯玩抽象畫,鄰居都嗤之以鼻,說我"亂畫",後來那些亂畫之畫還賣出不少,在一個沒甚麼水準的地方,就該出奇招鞭笞他們。




非洲的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到了台灣變成這樣


猴麵包樹的果實





DIY花瓶與猴麵包樹的乾燥花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ojelusa&aid=18000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