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了,該睡了...
2015/05/12 23:14:25瀏覽1149|回應0|推薦125

「一個強迫症的老大」、「一個過動症的老三」

這是今年以前,每天所要面對的...

「一個強迫症的老大」、「一個過動症的老三」、「一個青春期的老二」

外加「一個更年期和身體不斷出現狀況的老爺」

這是是今年開始,每天所要面對的...

許多、許多、許多在白天吸足了日光養份的砲彈

到了黃昏,就著日落,逐漸削弱一個母親堅強的意志

過了日落,迎著星子,成功消滅一個女人鋼鐵般的信心

可以逃亡嗎?不行!

可以投降嗎?向誰?

活像個獨自站在懸崖邊的人,能靠誰?只有自己...

 

「茉莉花」,一種並不常見卻一直都在的花,下午我遇見了她。

遇見她,想起了父親、想起了父親曾經栽種過的白色茉莉

更想像父親在親自幫我起名字時,擇「茉莉」其中一字的旖想

嬌小? 純白? 優雅? 淡香? 不與人爭艷...?

突然又想起,曾央求過一位擅攝影的友人,能否幫我拍攝幾幀「茉莉」照片

不過,想當然耳是要失望、甚至是難過的

因為,他竟是連「茉莉」的真切模樣也毫無所知...

  

還記得「總鋪師」這部電影裡的女主角,每每感到無所適從的時候

便會在頭上套上紙箱,帶著自己逃離現實,進入專屬於自己的彩色天地

在那封閉的小小世界裡,寧靜、舒適、凡事照著心中美好的劇本轉動...

 我也可以這樣嗎?尋找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紙箱?

躲在裡面,在海灘上吹著海風、或只是累了想睡

可以嗎?可以就這樣躲在紙箱裡一直睡、不要醒嗎?可以嗎?

 

如果,在很多的時候

淚,總是無意識地滑落個沒完

該是睡覺的時候到了吧?

嗯...是累了...是該睡了...是該說晚安了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305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