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15/07/03 07:29:44瀏覽1492|回應0|推薦114

不管是以何種形式道別,當說「再見」了以後

便改變了彼此熟悉的距離,「沉默」成了我們往後聯繫的唯一管道...

即使天空無雨,整個城市仍浸泡在別離的憂鬱湖泊之中

於是,手捧著那本你我才懂的默契,卻不再如往常一樣向你奔去...

所謂「告別」,一定得會如流沙消逝於掌心、朝露無形於驕陽嗎?

還是在四季更迭、歲月荏苒的同時

在塵世間每一個曾經相遇過的人,或多或少都會為你留下痕跡也遺留氣味

不管相隔多久、多遠,依舊無聲無息冥冥地相牽引...?

人生呀人生!不就是一段不斷告別的旅程?

跟學業說再見、跟工作說再見、跟情人說再見、跟青春說再見、跟生命說再見...

跟上一秒說再見、跟多年前的自己說再見...

歸結到底,人生終究是減法還是加法?

該是 ~ 多見上一面,也就少了一面?

抑或是 ~ 少了一面,是因為多見上了一面?

告別,可以輕如鴻毛、薄如紙張、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告別,也可以轟轟烈烈、試圖為「曾經」留下點甚麼可以值得紀念的遺骸...

「要看清楚彩虹,就必須站在適當的位置,

當太陽在妳身後,而且低垂在天空...」

謝謝你曾經指引我站在最適當的位置,引領我看見生命中的彩虹...

只是如今,太陽或許仍未離開,只是不再低垂,並非你我可以左右...

不管告別後的將來將會如何,我都將深信:

因為我們過往的每分每秒,才成就我們的此時此刻...

只是,看得見的,整理容易

看不見的,想要打包何其困難

就像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街角那家咖啡店,若無預警地歇業了

這對已經慣常前去的人來說,消失的僅僅是那家咖啡店,至於

咖啡店的地址

在咖啡店裡曾經品過的每杯咖啡

與那咖啡店有關的某個清晨、某個午後...

是否都將在每個去過的人心裡,分別以不同的形式而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lly0916&aid=2526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