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而立
2013/06/15 23:38:11瀏覽143|回應0|推薦1

以在園區封閉的環境中,三十幾歲該有一個還不錯的工作,累積了一些有用的人脈,在辦公室中升格到X哥或X姐,這是我對三十幾歲人的印象。

沒想到,小男生打破我的刻板印象,他工作剛換,還是一樣的工作,沒有越換越好;該有的人脈我也覺得不太優,而且因年少輕狂,惹了一堆麻煩。

我問他,你和告你拜同一個師父,怎麼沒找你師父去做排解,麻煩師父叫對方不要再告,以和為貴。小男生說,有,他有跟師父說,師父說他知道了。原來師父不是說了就好,有能力的師父還是要看供養金的多寡,來決定叫那方退,這樣的師父說不愛錢,是不愛小錢,愛大錢。

小男生也為了這事求神問卜,找了名人見証及藝人愛用的二位大師,大師都說小男生死定了,一定會被關。我覺得這些大師都很沒常識,毀謗而以,有那麼嚴重嗎?會到關的程度嗎?警察告訴我,他們最討厭辦這種案子,頂多罸罸錢,服服社會勞動。原來大師也只是用恐嚇來騙錢,求助者越被嚇到,一直來問,他們錢賺越多。

我請那小男生裝可憐,讓檢察官對他同情,後來錢也沒賠,也沒關,上上課而以。後來的訴訟,我叫他以和為貴,不要再告了,把互告的時間拿來工作,賺錢交女朋友,不要再浪費在官司上,爭一口氣的結果,沒工作,沒伴侶,還讓家人擔心。

這件事,我了解所謂的上師或大師還是要生活,沒有錢什麼都不要談。幸好我不用算命賺錢(雖然我花了很多錢去學),有一份謀生養活的工作,否則難保我也走上恐嚇求助者的路,為了錢,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人生靠經營,不是作法念經就可以解決;某日讀到一則話蠻有哲理-小劫小功抵;大劫大功抵,無功無過用人生磨-參考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taliechang&aid=776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