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人是自已拒絕
2013/04/14 17:46:37瀏覽152|回應0|推薦4

看心中的小星星真的令人感動,一個八九歲的小孩活著那麼辛苦,還想從頂樓跳下來,要不是有相同遭遇的尼康老師了解他,他的父母可能會痛苦一輩子。

我想到我遇到一個媽媽的故事。我到一家公司報到,主管請一個助理幫我進入狀況,那個助理叫我先從庫房了解起,所以我每天都到庫房看點貨出貨。有天中午,那個助理哭的很傷心,就有人問他怎麼呢?他回答,他小孩去做聽力篩檢,醫生覺得聽力有問題,二三個人就過去安慰他,也許複檢沒事。

聽到大家這麼說,我本來想用我的資源幫他,正開口叫他不要擔心,他就叫我閉嘴,故我真的閉嘴,不要再談下去了。後來我也因為他去打小報告,離開那家公司。

也許別人的建議不適合你,但聽聽,也許那天會適合,那天會運到這個資源,也許不在你身上,也在身邊人的身上。但人還未講,就叫人閉嘴,不但態度有問題,我也看到他把貴人往外推,然後再來抱怨沒人幫,老天那麼殘忍。怨天尤人,心量不足的人該反省的是自己,是自己讓自己陷入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taliechang&aid=75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