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見時節
2007/02/13 21:54:41瀏覽1446|回應1|推薦8

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婚姻是戀愛的墳墓」,然而在現代這樣高度功利主義的社會中,每個人經常都是想到自己的感覺,一旦感覺不對了便想盡辦法改變,於是有人選擇從墳墓再度復活,想獲得新生。不過因為是「鬼」,所以見不得光。


【本文刊於玫瑰雜誌第93期】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每年一到三、四月,日本俗稱「花見」的賞櫻花季,正如火如荼的熱烈展開。當然,擁有兩千株櫻花的上野公園,自是日本國民與境外觀光客不容錯失的賞花勝地。進入了上野公園,韓瑛茜看見一片粉紅透白的瀾漫,雙手往兩側一伸展,身子往前一跑,興奮的大叫:「哇~好美啊!志維,你快來看。」

看著美麗的身影,在花影中穿梭,朱志維的內心突然升起一種奇妙的幸福感,好像曾經失去的,突然間在此刻被尋找回來。他也像孩子般,往前追逐起韓瑛茜,他高大的身形快速的追上她,從她身後奮力的一抱,韓瑛茜益發的笑開懷,整個人就這樣癱在朱志維的懷中。

韓瑛茜任由朱志維緊抱著,朱志維沉靜的聞著她的髮香。韓瑛茜在陽光花影之中,突然開口說道:「結婚後好久沒那麼快樂過,謝謝你願意陪我來日本,我幫你買的機票真的好值得,還是你對我最好。」朱志維甜蜜的笑說:「還好妳法國老公到上海出差,剛好妳又要到這裡採訪,不然我們怎麼能夠在一起呢?」

韓瑛茜笑的很開心,回想法國老公曾經是那麼的浪漫,當初就是在他羅曼蒂克的攻勢下,雖然和朱志維在若有是無中維持好朋友與同事的關係,但是最後還是選擇法國愛情。然而,老外雖然是浪漫調情的高手,但是一遇到工作,他們彷彿變成另外一個人,那種自我的完全投入,成了韓瑛茜難耐寂寞的心情。

自從韓瑛茜結了婚,同樣在時尚雜誌工作的朱志維便黯然離開。而留在時尚雜誌工作的韓瑛茜因為工作關係,游藝於在時尚圈工作的老公,從此展開甜蜜的新婚生涯。朱志維雖然換了另一家雜誌集團,但卻念念不忘舊情,總是斷斷續續連絡著韓瑛茜。

直到這個月,韓瑛茜的法國老公接到一項任務,便是前往上海為一場時尚大秀擔任舞台總監,韓瑛茜也借此要求工作上的業務前往日本出差,只不過她偷偷帶了一個人,那便是一直很心怡她的朱志維。韓瑛茜慵懶迷離的對朱志維說:「維,還是你對我最體貼,你最瞭解我!」此刻,雖然人潮漸多,但是他們彼此抱的更緊了,擁抱著彼此這些日子以來,失去的甜蜜感覺。

最近國外有個研究報告,那就是結婚前越是浪漫,婚後離異的速度越快,反而是越平常的戀愛方式,結果結婚後越能夠維持的長久。原因不外乎激情浪漫是一時的感動,真正的婚姻生活卻不是時時刻刻的浪漫激情,而是在平淡的經營中,在淡如水的生活裡尋找甜味。

愛一個人,要學習愛他的全部。而不是只想擁有他片刻的熱情,如果在愛情中只追求自己想要的感覺,最後傷害的不僅是別人,也可能把自己的婚姻幸福都賠進去。有一個笑話說,一對情侶四目交射看著彼此,男人深情款款的問她:「妳愛我嗎?」女人癡迷的看著他說:「愛啊!因為我在你的眼眸中,看見我自己。」

她在別人的眼睛中看見自己,而你又看到什麼呢?繽紛的櫻花,正如雪一般的漫開,韓瑛茜正追逐著自己的感覺,她把自己的感覺當做愛情的真諦,一如婚前的愛情追逐,她讓自己置身在自己的浪漫之中,即使未來如櫻花生命一樣短暫,她也絲毫不退卻,因為被鍾愛的感覺是如此的美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soft&aid=745088

 回應文章

柳藏經公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號外
2007/02/13 22:00

聽說今天叫做二奶節

如果今天你的另一半不在身邊

那可能是去過情人節囉

只不過你是正宮

明天才輪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