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DJ的情人節
2006/12/05 00:39:01瀏覽1404|回應0|推薦3

在都會愛情裡,上演一幕幕的悲喜劇。成熟獨立的都會女性風采,向來就是很多優秀男子的最愛。然而,一些標榜人格獨立和經濟獨立的女性,卻經常無法在感情中獨立,於是城市中的「不倫戀情」在隱諱中漫延,最後糾纏不清多,修成正果少。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做抉擇呢?


【本文刊於玫瑰雜誌第90期】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近午夜十一點末的台北,天氣微冷。在杭州南路的某棟大樓裡,頂樓的播音間燈火通明,空中的節目正在進行著,播音室外一片花海,看樣子是很多慕名的聽眾,特別在今晚為自己喜歡的主持人,傳說中的「不婚教主」秦憶柔,所奉獻的一點點心意,想與她在收音機旁共度情人佳節。

廣告過後,一陣甜蜜的聲音響起「……我是愛情DJ秦憶柔,晚上的節目你們還喜歡嗎?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你為什麼一個人過呢?憶柔在空中陪伴著你們,謝謝你們送來這麼多美麗的玫瑰花,讓憶柔很感動!但是希望你們下一次把花獻給你們真正喜歡的人,那才是真正值得喔!」一段笑語聲後,響起邰正宵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為襯底音樂「往事如風,癡心只是難懂,借酒相送,送不走身影濛濛……」。

「嗯~我們繼續來接Call in 電話,你們來跟最喜歡的人說一說心裡的話,也許他能在聽見你的告解後,被你的真心誠意所感動。」「喂~我是愛情DJ秦憶柔,你是誰?」一陣轉入電話的收音機叩應聲,「憶柔妳好,我是台北的安迪!」說話的聲音,讓秦憶柔蹙了一下眉頭繼續說道:「安迪,你說一說你在情人節的夜晚想要告解什麼?」

「我想要告訴她,我愛她!多年前我在朋友的生日會上認識了她,當時我是已婚的身份,雖然如此我卻不由自主的喜歡上她。只是讓她為了我,癡癡的等待我的承諾,讓她受傷再受傷。」「安迪,你不覺得這樣做是錯誤的嗎?」「我承認我不對,我的婚姻不能算是錯誤,然而,卻是錯在我結婚之後遇見對的人。與其要同時傷害三個人,我選擇拯救其中兩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是她。」

「安迪,那你老婆怎麼辦?難道你不會後悔嗎?」聽完呆了半響,停頓了一下,安迪又繼續說:「我傷害了老婆,但是我不會悔,我承認我是自私的。因為我再也沒辦法欺騙自己,對於一個已經不愛的人繼續愛著她。到最後,她還是要面臨我不再愛她的痛苦。所以,我和老婆誠實的面對這個問題,終於協議離婚了。」

「安迪,那你今天想對她告解的是什麼?」「喔~我想說的是,從今天起,我不會再讓她一個人過情人節了,我要完全擁有她就從此刻起。如果她現在聽到我講的話,我要告訴她,今晚我在她公司大樓外面的咖啡廳等著她,等她一起共度情人節。」

「謝謝安迪的告白,我相信她一定會聽見的!在愛情裡『做選擇』經常比『不選擇』還困難,『斬斷』比『拖延』來的勇敢,而這其中對錯卻不是我們局外人所能置喙的,感謝安迪誠實的分享,我是愛情DJ秦憶柔,很高興和你歡度情人節,最後讓我們在萊諾李奇與戴安娜蘿絲的『無盡的愛』歌聲中伴你入夢,晚安!」當關掉麥克風後,音樂聲緩緩流出,秦憶柔突然雙眼朦朧,眼淚奪眶而出,這個「不婚教主」的封號,正隨著安迪的告白逐漸遠去。

這幾年身邊出現一些條件不錯,工作能力很強的女性朋友。其中有一些奉行「不婚主義」的女性,卻不見得選擇獨身的生活方式。原先以為她們是所謂的新女性,選擇不婚是為了不願受到婚姻制度的束縛,看她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張,工作能力與收入也不輸給男性,還真以為她們就要顛覆婚姻傳統。結果從她們的手帕交傳來卻是愛上已婚男性,原來上演的是韓劇「火花」的不倫戀情,而不是「慾望城市」裡的都會愛情。

男人啊,你該檢討!為什麼你的熟男魅力總是在立業成家後顯現,引誘冰雪聰明的無辜女子走上不歸路。如果愛情是女人的全部,身為男人的我們又有何權力操弄愛情。看著秦憶柔一步一步走向她的愛情,望著咖啡館裡的人影,窗口的燈光發散著,這咖啡館也顯得溫暖起來,而他們無悔的夢才正要開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soft&aid=57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