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
2007/02/14 10:39:47瀏覽488|回應1|推薦12

充滿紅心符號的情人節又來了!呵呵,在這一天,就算是再如何不解風情,再怎樣忙碌,也不可免俗的要找出時間來和心上人聚聚。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帥哥型男,美眉所嚮。愛情的滋味,初嚐的時候真是甜甜蜜蜜,只要有機會就黏在一起,好像是天天都過情人節。捱到這一天,更有正當藉口來揮霍享受,慶祝這份情意。


日子一久,「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愛情的色彩不如當初的鮮豔,慶祝這節日就有點勉強。話雖如此,還是得應付應付。 否則嘮叨起來,吃不完兜著走。


男人似土,女人似水,阿里山山歌裡的「高山青,澗水藍」正是個浪漫的比擬。 科學家說人體有70% 是水構成的,依我看,女人含水量應該超過70 %。水一直想要淹過土,掌控土,因此,按比例,女人心思的成分也該是有70%以上由「掌控慾」構成。認清這事實,也許可以避免無謂的男人女人的戰爭。


就商言商,這節日帶來龐大的商機!時尚類的商品不用說了,定是一個銷售高峰期。儘管這個年代的唯美觀,是以伊索比亞 (Ethiopia) 吃不飽的人民為標竿,身體瘦得必須如柴木如骨骸,這天,還是有許多人要充胖子,大買特買時尚精品,討好對方。禮品店、鮮花店、咖啡館、餐飲業、旅館等相關配套行業,也是愛屋及烏,同沾雨露。當然,若是不幸雙方到了「人生似鳥同林宿,大限來時各自飛」的地步時,情人節的紅心就變成黑心黑肺,沒有窩心的感覺,只有錐心的苦楚。


想起新約聖經中的馬太福音有段故事很美。


這故事的內容是說有一個女人,買了一個用玉瓶承裝極貴的香膏,那香膏價值她一年的工資。她走到耶穌的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耶穌的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分給窮人。耶穌知道了,對門徒說,為甚麼責難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


其實耶穌已經告訴他的門徒多次,他要釘死在十字架,但是沒有人聽進去。其中有個叫彼得的門徒還說:我一定保護你不受傷害!結果那天腳底下抹油溜走。當日在逃亡過程中,三次被人認出來時,急急忙忙否認與耶穌有關聯,最後還發誓不認識耶穌。那些人中,只有馬利亞聽進去耶穌的話,知道他將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抓住只有一次的機會,將她的一年的工資拿出來買香膏,澆在她愛的耶穌身上。看起來好像是很浪費,卻將她的愛徹徹底底的表現出來。這讓耶穌很感動,吩咐他的門徒說: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


愛,是仔細聽聽對方要的是什麼,有實際行動,光憑嘴巴說、商業華麗包裝是沒有用的。愛也常常是付出在看似枉費的事物上,但是由它得來的收穫,往往是豐滿的令人啞口無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746031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利亞
2012/06/20 10:32

馬利亞的故事﹐ 怎麼放上邱比特的圖﹖ (雖然標題是情人節)

我的馬利亞故事﹐ 可不是抄襲你這裡的喔﹗奸笑

耶穌在世的時候﹐ 能夠進入而意會祂的孤單的﹐ 有多少人呢﹖ 馬利亞誠然選擇那上好的福份﹐ 那麼知悉耶穌﹐ 與之契合。

我羨慕﹐ 也要這樣的合一。一無所求﹐ 什麼都不想﹐ 只是靜靜和祂坐在一起﹐ 專心的﹐ 看著祂。什麼都不用說﹐ 就是知道彼此。

NAPA(nanoclub) 於 2012-06-22 12:49 回覆:
無聲的眼神,勝過千百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