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ˇ 老同學
2017/06/26 20:59:51瀏覽26|回應0|推薦1

突然接到中學的老朋友,應該有六十年了,從來沒有聯絡過,是我的二姊遇到她,把我 的電話給她,

我非常吃驚,想起初一時,我們剛從不同的小學進入同一個中學,不知不覺玩在一起,變成好朋友,我常

去她家玩,但是二年級,學校分班,我們被分開,雖然不同班,我們扔然保持聯絡,直到高 中時,因

為不同校,就漸漸失去聯絡,我回想過去和她相處時,反而是許多同學中,非常使我懷念的 一個朋友,

因為年紀小,無憂無慮,一起看週末電影,一起吃冰,一起背四書五經,機乎沒有任何煩惱,真是兩小

無猜的時光,沒想到地球繞了一大半,再和她相逢,電話一談長達兩小時,希望很快再見面。

 

回想六十二年前,不知為什麼回老家,在街上碰到她,當時她已結婚,而我未婚,她一直拉著我

到家裡,介紹她的先生給我認識,突然有一小男孩跑出來,是她三歲的兒子,我一看到男孩,吃

驚得叫起來,因為和媽媽一模一樣,真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的叫聲有點兒失禮,她的先生

似乎很尷尬,因為孩子的爺爺,就是這個長相,好像老縣長突然縮小在眼前,那次相逢後,一直

沒再見面,聽說她先生很早就去世,而我也像從外星回來的流浪漢,很令人懷念的老同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cywu30&aid=10526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