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fe Plus熟年誌10月號出版囉
2011/10/07 10:26:40瀏覽657|回應0|推薦5

Editorial Room 編輯室

@五十以上,人生加分

Life Plus上市了!顧名思義,這是一本專屬熟年人士的刊物,為了刊名我們磨了很久,終於決定是Life Plus,因為相信「熟年以後,人生應該是加分,而不是減分」。
日語的「熟年」意指四十五歲以上的人士。二次大戰後,全球出現嬰兒潮(baby boomers)。在美國,一九四六到一九六四年間出生率明顯提升,baby boomer蔚為勢力,在日本則有對應的「團塊世代」;在台灣,對應的民國三十五年後同樣也有嬰兒潮。今年,這批嬰兒潮堂堂邁入六十五歲,也正是本刊的目標讀者。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將是史上最大的一批銀髮族,而且他們將活得比預期的還久。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的速度全球最高,然而,這一代人平均儲備的「養老金」卻是史上最低!隨著出生率降低,二十八年後,扶老比將降為兩個「年輕人」扶養一個高齡者,真無法期待「養兒防老」。目前及十年後還在工作崗位上的熟年族群,上要扶老、下要攜幼,要面對全球經濟、資訊和社會快速變遷的挑戰,還要儲備及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壓力很大。從五十開始,未來十五年,就是最後關鍵。有運動沒運動,有理財沒理財,將會決定您的退休生涯是否有另一番精彩。
在本刊,我們要和熟年朋友分享好理財、好健康、好退休、好思考,和好生活。也期望所有的熟年朋友,永保年輕的心。如果六十歲的武術家魏子雲還是身手矯健,五十九歲的李仍煜先生都可以挑戰超級鐵人三項,別說不可能。願您幸福又健康。

何珮琪 寫於發刊
Life Plus

Life Plus熟年誌10月號出版囉,全省各大書店均有售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23456&aid=571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