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挑日子】原著小說One Day,電影書衣珍藏版限量發行
2011/07/11 13:18:48瀏覽3861|回應0|推薦4

【真愛挑日子】原著小說One Day,電影書衣珍藏版限量發行

電影【真愛挑日子】之原著小說One Day,為英國新生代暢銷作家大衛.尼克斯令人驚豔的經典代表作,推出後於英美各地掀起搶閱風潮,陸續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寶座,尤其在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榜上已蟬聯500多天不墜,並獲得許多知名小說家高度肯定與讚賞。改拍電影由好萊塢新生代甜心安.海瑟薇擔綱女主角,將於今年夏天上映,原著小說搶先電影一步上市,讓書迷影迷們提前一睹為快,首波更特別發行電影書衣珍藏版!

One Day》的故事橫跨二十年,描寫每年同天男女主角兩個人的生活。大學時期,達斯是學校裡受歡迎的壞男孩,而艾瑪則是聰明的約克郡女孩。一九八八年,他們從大學畢業,畢業典禮那天他們初識彼此,往後的二十年,他們的生活則相互糾纏迴繞。

首先看到滿懷理想主義的大學時代,兩人在畢業典禮上相識,之後故事順著講到他們快要四十歲,這二十年之間,各自經歷了身體、心理與情感上的變化,以及在事業上所做的種種決定,浮載浮沉,始終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女主角也一直默默愛戀著男主角。本書的文筆極佳,鋪陳細膩深刻而真實,場景橫跨英國、法國、希臘、義大利、印度等地,兩人總愛鬥嘴、戲弄彼此,對談十分機智,並捕捉了當時社會文化的縮影,不失風趣和清新的知性風格。

One Day》截取每年其中一天的方式,講述這對歡喜冤家歷時二十年的生活,寫作手法令人耳目一新,再度證明大衛.尼克斯是個洗鍊的說故事高手。《男人與男孩》作者東尼.帕森斯便表示:「耀眼無比的一本書,講述的是關於過去與現在的自己,那令人傷心的間隔……自《時空旅人之妻》之後最獨特的愛情佳作。

本書亦獲選ELLE雜誌》2010年夏季十大好書,「誰會不喜歡這樣的愛情故事呢?作者在其中加入了恰到好處失望、後悔以及融化人心的浪漫情節,重要的是,書中兩位應該要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對於『成長』和『變老』有許多辯論與體悟。」

One Day》,大衛.尼克斯 著

馥林文化20118月出版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23456&aid=541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