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菲‧金索拉,都會小說天后最難忘的回憶
2008/12/01 13:55:23瀏覽916|回應0|推薦1

風靡全球的《購物狂》系列及紐約時報暢銷書《家事女神》作者蘇菲‧金索拉,在全球讀者的引頸期盼下,終於推出最新單行本力作《還記得我嗎?》!為了慶祝此書出版,特別與讀者分享她最難忘的五段回憶。

一、生寶寶的經驗是一定要登上回憶排行榜第一名的!我生了三個兒子:弗雷迪、雨果和奧斯卡。這些回憶清晰彷如昨日:寶寶的出生、第一眼看到新生兒的情景、寶寶尖銳的小小哭聲等;還有很多模糊的回憶:半夜起床餵寶寶、寶寶肚子餓時的抽噎聲、寶寶剛洗好澡的味道、床上的嬰兒睡籃、到處都擺滿了花等等。這些回憶似乎會互相交錯,三個兒子出生第一個禮拜的印象佔滿了我的腦袋,都快傻傻分不清楚了!

 

二、我的婚禮。我是在傳統的牛津學院教堂結婚的,婚禮是很正統的英國風,很像電影《妳是我今生的新娘》場景。最好笑的是在婚禮開始之前,我突然想上洗手間,而我的禮服很大,還有很多荷葉邊裝飾,我一定得把整件禮服脫下來才行。所以我衝進洗手間的時候,身上只有頭紗、內衣褲和高跟鞋,偏偏這時候牧師來敲門,問我準備好了沒。幸好我的伴娘們都在,才把他擋了下來……

 

三、在海裡游泳。我超愛海洋!只要一想到度假最棒的事,就得提到幾年前在南法的某個午後時光。那次我和一大票親朋好友去聖多佩斯外海附近的一座小島度假。藍綠色的海水,陽光好耀眼,我還記得我和我姊姊潔瑪在海裡游來游去,覺得人生再完美也不過如此了!

 

四、我的初吻。這個不能不提,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我十三歲那年,有一天我去找我朋友,在快走到他們家的時候,我朋友的哥哥出其不意把我拉到旁邊的小樹叢裡,親了我一下。我記得那時候想的是:「哦,我們親嘴了,和電視裡演的一樣耶!」然後我們就走路去他家,看了電影《星際大戰》,後來我們也沒有再提起那件事。那年夏天他去了美國,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有男朋友了,也就是說,我們的戀愛只維持了大約五分鐘!

 

五、後空翻。這個還蠻怪的,但之所以會讓我難忘,是因為我現在絕對不可能做得出後空翻了!但是我以前真的練過體操,而且還蠻常做後空翻的。所以在我的記憶裡,我知道跳起來、自信滿滿地在空中轉一圈、然後得意洋洋擺出落地姿勢是什麼樣的感覺。不過有點小心酸的是,往事只能追憶!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a123456&aid=243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