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陽極鋁雷雕 三重透明壓克力燈箱雷射加工 桃園零件治具雷射加工
2022/12/27 08:26:52瀏覽37|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一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同村的小毛子看見前面約80米的坡路上有一輛堆滿蛇皮袋的平板車正往下滑,任前面那拉車的怎么使勁,也沒阻止平板車繼續下滑。我們不知哪來一股勁,想都沒想就跑上去并使出吃奶的力氣幫著把車推上嶺頭。然而,令拉車漢子沒想到的是,他氣喘吁吁地還沒來得及說“謝謝”,我們迫不及待地先發聲:“沒關系,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上世紀80年代初,讀小學時,我常為一件“好人好事”的作文犯愁。盡管像上面說的助人為樂的“小事”經常去做,可腦子里總覺得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雷鋒精神”相差甚遠,根本不值一提。于是,總期盼著自己能遇上并勇敢地做件揚名立萬的“大事”。然而,這一等就是很多年,直到進縣城讀高一時,才在無意間做了一件勇敢的小事。 記得那是新學期開學一周后的一個周五中午,我和同桌到新華書店找參考書籍。當時,我這個從農村出來的孩子猛然看到縣城新華書店那么多書,興奮得就忘記“資金”(揣在口袋中準備買書的10塊錢)安全,我拉著同桌從擺放學生課本及參考書的柜臺開始慢慢瀏覽,拿起一本書就舍不得放下……我的同桌是城里人,他逛書店不像我兩眼全掃在書上,他的兩只眼睛像開啟的雷達一刻不停地掃描著周圍。對同桌的舉動,我茫然無知,直到他使勁掐我,才醒悟過來:“你干什么?”同桌附在我耳邊嘀咕:“你看那邊三個人,像買書的嗎?”順著同桌所指方向,我才發現3個十七八歲的年輕人確實有“問題”,那個左肩上搭著衣服的高個子總是在書柜前有意無意地拿眼或橫掃或低看正聚精會神挑書、看書的人,他兩個“跟班”便一左一右圍著被“高個子”盯上的顧客。發現“險情”,我再也不能靜下心選書了,兩眼似乎總不由自主警惕地“跟蹤”那3個特殊“顧客”轉。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就在我們挑選好參考書準備去付款時,看到了“高個子”左邊的那個“跟班”在“搭肩膀衣服”的掩護下,把賊手伸進一名中年女顧客的口袋…… 看到這一幕,我條件反射似地沖著那邊脫口大喊:“大嬸,有人偷你錢了!”幾乎所有顧客都怔住了,那個小偷也被我的“一聲吼”嚇得一哆嗦,連手中一只淺紅色的錢包也掉在地板上了。照理說,小偷被抓了個現行,書店里的成年人就可以把他扭住送進派出所。可是,只有那位大嬸和幾個學生同仇敵愾,其他顧客無動于衷。就這樣,3個小偷大搖大擺地走出我們的“包圍”。記得,那個“高個子”走近我和同桌身邊時,牛眼暴睜,惡狠狠冷冰冰高屋建瓴般地瞪我一眼,然后揚長而去。那狠毒的眼神,嚇得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回校的路上,同桌告訴我,那3個人都是城里的小痞子,并告誡我不要在學校張揚,以后上街要當心一點,最好不要一個人上街。所以,我不僅沒用這件親為的“勇敢小事”當作文的素材,甚至連日記中也只字未提。今天說起這事,心里還有很多感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好文02

懷念我的二舅 文/栗旭晨(山西)       閑來無事,我喜歡聽歌,每每聽到《吼秦腔》“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頭……”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二舅,心頭一熱,有淚盈眶。 想起那些難忘的歲月,想起二舅在世時關心關愛我們家的點點滴滴,那么遠又那么近,那么模糊又那么清晰…… 出忻州城往西北方向行,途中便會遇到一條不湍不急的小河云中河,在河上游西岸有個不大不小的村莊叫金村,過去屬溫村鄉、合索鄉管轄,現在劃歸奇村鎮,我二舅就出生在這個村子里。全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姓郭,二舅叫郭天虎,參加工作后改名為郭興銳。1927年,我大舅出生。1930年,我母親岀生。三年后,我二舅也岀生了。那是一個兵荒馬亂的年月,朝不保夕,人心惶惶,好在姥爺是個有本事有能耐的漢子,在河灘種了數十畝好地,辛勤耕耘,春種秋收,讓一家人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二舅眉清目秀,聰明伶俐,很快成了"孩子王”,淋漓盡致地向小伙伴們展示岀自己的領導才能。八歲時,二舅被姥爺送進村里的小學校讀書,斷文識字,學典演算,此后成了全家文化程度最高的人。二舅長成帥氣的小伙子,便不時有媒人找上門來,也有姑娘芳心暗許的,但二舅卻不為所動。他心中有個大目標,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干一番事業,先立業后成家。1955年,二舅只身來到內蒙古察哈爾右翼后旗烏蘭哈達,與前幾年來此工作的大舅會合,他的青春和人生揭開了嶄新的一頁。 二舅憑著岀色的考試成績,進入烏蘭哈達商業局工作,當了一名出納員、業務員。萬事開頭難,二舅清楚僅靠書本上學到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他虛心向老同志學習,不懂就問,一點就通,不到半年,就成了全局上下人見人愛的"小郭子”。干岀納,要按章辦事,腦靈心細,手腳干凈,一絲不茍,二舅做到了。跑業務,要有鍥而不舍的精神,道盡千言萬語,費盡千辛萬苦,二舅也做到了。幾年后,二舅被評為商業系統的先進工作者。1959年,二舅入了黨。不久,二舅擔任了人事股負責人、黨總支干事。姥姥姥爺年歲漸老,日夜思念兒子成疾,1963年,孝順有加的二舅從內蒙古調回了山西忻縣,擔任了忻縣縣委組織部支部指導員。臨行前,二舅與大舅一家子到照像館拍了一張黑白照片,照片上的二舅滿面春風,流露岀對回鄉創業的渴望之情。第二年,二舅結婚成家,隨后幾年生養了兩女兩男。在二舅的鼓勵支持下,文化程度并不高的二妗子勤奮好學,潑辣能干,成為忻縣色織廠歷史上僅有的幾位省勞模之一。 1966年,二舅被組織上提拔任命為忻縣城關公社副主任、副書記,一干就是九年。原城關公社主任孫未紅這樣評價他的老部下:有知識,有能力,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同志一視同仁。二舅常年在東石村蹲點包村,與干部群眾結下了很深的友誼,大家都說他沒有官架子。在東石村當過教師的邢澤云回憶說,我當時年輕氣盛,對不愛學習的學生恨鐵不成鋼,一次失手打了一名學生,被學生家長告到了公社,要求組織上處分我,是老郭在關鍵時刻保護了我。他說邢澤云同志是個好老師,政治上可靠,作風上過硬,教學上嚴謹,他打學生是不對,可那也是為了讓學生學到更多的文化知識,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十幾年后,邢澤云創辦了秀容中學,成為山西乃至全國民辦教育的一面旗幟。 隨后,二舅先后擔任了忻州市(今忻府區)蔬菜公司、木器廠、色織廠黨支部書記,人家是官越做越大,他卻越當越小。成立工業局后,二舅擔任了人事勞資科科長、工業供銷公司經理。在一般人眼里,人事科長管人,供銷經理掙錢,是個肥缺。二舅卻說,干部工人是工廠的,供銷公司的錢是公家的,我的職責就是替領導管好人管好錢。一個“替”字,非常妥貼,又十分寫意。在下崗潮中,除大兒子外,另外三個孩子全部下崗,二妗子埋怨他當初為什么不把孩子們調到旱澇保收的行政事業單位,二舅甩下一句話:“你不懂!” 在許多人眼里,我二舅雖然官不大,但權柄在握,走走后門辦辦事情收收錢物是舉手之勞的事兒。二舅說自己是一名黨員干部,不會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損公肥私,更不會做錢權交易。二舅不抽煙不喝酒,除了非去參加不可的婚喪嫁娶,基本上不去參加飯局,與其大吃二喝,推杯換盞,還不如回家喝碗面條,還能午休,不影響下午按時上班。二舅上班時喜歡把辦公室的門子敞開著,他說這樣便于呼吸新鮮空氣,其實還有另一層意思,讓那些送錢送禮的一看這陣勢,只好緘口袖手了。小時候,我非常敬畏二舅,生怕做錯了什么事,被他訓斥一頓,吃不了兜著走。我第一次隨母親進城到二舅家,是一九七九年,二舅還住在色織廠后邊的平房里,只有里外兩間,由于人多,兩間都兼作臥室,地上是很普通的立柜,靠墻放著一架縫紉機,做飯在房外臨時搭建的灶棚里,我心想就這還不如我們村里寬敞呢。再后來,二舅家搬到了城南教場巷的工業局色織廠宿舍樓里,小三居,擺放著一個老式紅躺柜和一個廚柜,一張普通的雙人床邊上是兩個單人沙發,這就是曾在木器廠當過書記的二舅臥室的全部家當,讓人匪夷所思。更令人吃驚的是,這棟宿舍樓一直沒接暖氣,一到冬天生火爐,還得打炭倒灰,家里的溫度可想而知,直到人家南街村實施暖氣改造工程,這棟樓才勉強接上了暖氣。在這個不大的屋子里,二舅度過了他的余生。更想不到的是,一個辛辛苦苦兢兢業業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干部,所住的房子不屬于自己,即便是將來二妗子謝世,它的產權卻屬于單位,讓人無解。 二舅對我們家是有大恩大德的,經常幫助和接濟我父母親。每年臘月,他回村來看望我父母,走前總要放下幾百元錢。農閑時節,叫上我母親上他家住上幾天,好吃好喝管待,回時還要拿上一大包衣服和幾斤點心。我和姥爺的生日是同一天,中午就到姥爺家去聚餐。飯間,二舅對著十幾個侄子侄女和外甥說,這么多孩子中,我看只有大姐家的二小子(指我)長得和我最像,這娃娃愛讀書,將來會有大岀息的。在二舅的鼓勵幫助下,我進城讀了書,參加了工作,當了記者。二舅還介紹我大哥到宏道飛機場做工,還把我姐姐和弟弟按招工規定招聘到工廠當工人,如今他們兩個都領上了退休金。 當年高考落榜后,我向父母提岀要到忻州二中復讀。我騎車帶著母親去找二舅,二舅爽快地答應了。他和二中書記焦庭章是老朋友,這點面子還是給的,事情進展很順利。因為入學遲,男生宿舍擁擠不堪。二舅去見焦書記,把我安排到了一進校門西側的體育室,和幾位體育老師同室居住,算是走了大后門。后來,我考上了市里的通訊干部,我被分配到廣播局,在電臺寫稿當編輯。我沒辜負二舅的期望,從電臺一直干到了電視臺,還擔任了部門領導。結婚成家后,逢年過節,我帶著妻兒去看望二舅二妗子,臨走前,二舅總要給我回禮,再帶一些東西拿回去。大學畢業后一直等著分配工作的妻子,經二舅推薦,招聘到剛創辦不久的秀容中學當了英語老師。幾年后,妻子被評為忻州市教學能手和山西省骨干教師。二舅說,我沒看走眼,我這二外甥媳婦是位好老師,給我長臉了。 1993年,二舅退休了,開始享受舒心自在的閑暇時光。二妗子身體不太好,二舅就承擔了全部的家務,生爐子,買菜,做飯,接送孫子上學,無所不包。兒女結婚,買房,孩子考上大學,二舅都要資助。二孫子從小聽力失聰,二舅每個月要拿岀八百元,為孫子看病。二兒子下崗后,二舅拿出退休金來,讓他在購物中心承包柜臺賣鞋。退休后的二舅經常在紅旗廣場打門球,而我居住的宿舍樓與門球場只有一百多米的距離,我幾次邀請二舅回家來吃飯,都被拒絕了,他說你們上班忙,還要接送孩子上下學,就不給你們添麻煩了。我經常看他們打門球,二舅還是當年那樣一身正氣,對不正之風嗤之以鼻,與那些與苦嘆世風日下的球友爭辯,大有舌戰群儒之勢。二舅球藝精湛,代表工業局組隊參加全市比賽,奪得亞軍載譽而歸。不過,也會因為一個球或一次犯規,爭吵得面紅耳赤,二舅也不例外。他是喜歡較真的人,工作上如此,打門球也一樣。 二舅不僅關心我和妻子,對我的兩個女兒也疼愛有加。每年春節,我只要在城里過年,初一早上,我總要帶著妻兒去給二舅二妗子拜年,送上我的新春祝福。2004年春節,去拜年時,二舅對我大女兒說,要好好讀書,普通人家的孩子不讀書,就不會有岀息,快參加中考了,抓緊點,爭取考上忻州一中。幾個月后,女兒考上了忻州一中,二舅驕傲地對打門球的球友說,這個是我重外甥女,剛考上忻州一中。周末,我領著小女兒看他們打門球,休息間隙,二舅走過來,變戲法似的從口袋里掏岀幾顆糖來,遞到小外甥女手里。他關心孩子的學習,要她向姐姐學習,也爭取考上一中。2013年春節,我領著小女兒給二舅拜年,二舅聽說孩子拿到了北方中學的獎學金時,左右手各拿一張百元鈔票,開心地對重外甥女說:好!老舅舅多給你一張,獎勵你!2015年小女兒也考上忻州一中,我們已經搬家了,我在電話里告訴了二舅,二舅連說三聲好好好。想不到一年后,二舅卻毫無征兆地撒手人寰。 2016年農歷九月十三,二舅溘然長逝,而此時二妗子正在市中心醫院住院治療,夫妻二人天各一方。二舅的去世,使我心里非常難過,懊悔過春節時沒有給二舅去拜年。我一聽到不幸的消息,就急沖沖趕過去,幫助弟弟妹妹們料理后事。我為二舅寫了祭文和悼詞,岀殯時,我到殯儀館去送二舅最后一程。那天,天氣還不算冷,在哀樂聲中,我的心冷到了冰點。 二舅去世已經五年了,我常常想起二舅慈祥的面容和爽朗的笑聲,想起二舅在我成長成才成功道路上對我的教導和給我的指引。我一直以為,來日方長,為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忙碌,很長時間沒有去看望二舅。現在,我有了大把的時間,二舅卻走了,我永遠失去了報答的機會。 娘親舅大,這話一點也不假,真的。 +10我喜歡

好文03

大 栓   文/文木青(山西)       北城是一個藏在高大混凝土建筑里的小人間。 在北城有這么一間房子,大門是三四塊二十幾公分的木板拼接的,大概是時間久遠,也可能是少見太陽,木板摸起來有些潮濕氣,同時也不乏松軟,用指甲蓋一掐便會出現一個淺紋。門上沒有防盜的鎖鏈,有時候都不用刻意推開,一陣風吹來,大門便會打開。 往院子里走幾步,隨處可見塑料瓶,玻璃瓶,有些瓶兒被泥土蓋住了半截兒,但還有些是嶄新的。院子角落架著一個石磨,許是以前磨過糧食吧!走進低矮的屋子,光線瞬間暗了下來。地上有一層已經踩實了的泥土,墻根的青苔往上漫了幾尺,墻角和柜角上有一些蜘蛛網,有些被吹破了,隨風搖動。但有些剛剛結好。家里唯一的立柜被各種亂七八糟的衣服撐得合不上,柜頂還放著一個破電扇。冬天生火用的爐子也還沒來得及收起來,加柴火的爐口邊似乎還有幾處痰漬…… 天剛擦黑,一個將要與黑夜融合的身影推門而入,隨意地將一袋子塑料瓶扔在院子里,放下今天的成果,進屋后就躺在了滿是油痂的漆布上。他不是別人,正是這個房子的主人——大栓。大栓是老張家的兒子,他出生那會兒,新中國還沒有成立。 他長得不算矮,有點兒絡腮胡子,不怎么愛干凈,是個倔脾氣。老張去得早,那會兒應該剛給二十好幾的大栓討了媳婦,這在當時也算是晚婚了罷。雖然當時大家都窮,但二十好幾才娶媳婦的也是少見。這也怪不得大栓,打他記事起,母親就一直病著,家里入不敷出,從來就是饑一頓飽一頓。到最后,老張只給大栓留下北城的那間屋子。 大栓娶的這個媳婦很能干。夫妻兩人一起搞生產,齊心賺了點兒小錢,在供銷社入了一小股,眼看著能吃飽飯了,他值班那天社里卻丟了種子。有人說是他偷了,還有理有據的說:他親眼看見大栓最后一個離開的,而且大栓家那么窮,兩口子入社的錢還不知道是怎么來的呢?有人給他支招,叫他自己悄悄補上。要是不這樣,被要求退社,就不值當了呀!可大栓不愿意,他覺得自己沒有拿,要是補上錢,不就是承認自己拿種子了?退社就退社,沒拿就是沒拿。 就這樣,他帶著媳婦回了北城。媳婦勸他,他也不聽,就是不愿意再去供銷社了。街坊鄰居也在私底下議論這件事。就這樣,大栓慢慢不愿意出門了,整天無所事事,在家喝點酒,倒像是個失志的人。誰又能料到,麻繩專挑細處斷。老婆難產,只給大栓留下一個瘦貓兒似的丫頭就去了另一個世界。看著這世上唯一一個和自己血脈相連的孩子在襁褓中斷斷續續地發出低沉微弱的聲音,他重新振作起來。他要讓這個孩子活下來!于是,他開始自己做豆腐維持生計。夕陽下,一個影子無限拉長,大栓用他布滿老繭、指甲蓋兒里藏滿泥土的手一顆顆的挑選著豆子,被剔掉的豆子比留下來的還多。破曉時,一個影子又無限縮短,大栓推著磨石艱難的挪動。縱使這樣,大栓的豆腐也少有人買。相反,另一個衣著整潔的同行的豆腐總被一搶而空。這是為啥呀?大栓看著自己滿滿一車的豆腐,發出疑問。再想想自己做豆腐下的功夫,鼻子不自覺的酸了起來,許是別人覺得他不干凈。幸好有些北城的老主顧,不然,自己的女兒可怎么辦呀!靠著這些老顧客,他勉勉強強養活著自己的女兒,家里有吃的當然是緊著女兒吃。隨著老主顧一個個離開,他的生意一天天衰落…… 后來,他給人算過命,搞過批發,卻總是干不長久,勉勉強強拉扯大了自己的孩子,再后來也算是給女兒找了個好婆家。女兒很懂事也很愛他。自己住在單元樓里,想要他也去,他不愿意,只想自己留在北城,大概是不自在罷,上了年紀的人總是想待在自己的“家”。 剛開始幾年,他身體還算不錯,整天推著一個小平車走在大街上,塑料瓶、玻璃瓶、破衣服、爛木塊、壞果子……什么都撿。壞果子,爛面包是他的的主食,其他的廢品都用來換錢了。他總想給女兒留下些什么。 年紀大些了,也隨性慣了,家里也越發不整潔。他背著一個編織袋走在街上,走在北城。小孩兒總是很害怕這樣一個弓著身子的黑老人,大栓每次出現,他們總會大叫“大栓來了,快跑!” 女兒把他接走,給他打掃的干干凈凈,沒幾天他就又偷偷回了北城。女兒總會給他買各種吃食,他不吃,都留著,他把油食兒藏在枕頭套里,他把麻花放到發霉……他舍不得吃嘞!他把一張張幾塊幾角的紙幣壓在黑漆布底下,他舍不得花嘞! 他全身都是黑的,連牙齒也是泛黑的。他哪里也不愿意去,只想呆在北城……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新北廣告牌雷射代工
新竹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代工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雕刻新竹店鋪門頭招牌雷射雕刻 台北零件治具雷射雕刻 新竹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4gau4c88851&aid=1779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