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
2024/04/27 11:48:33瀏覽26|回應0|推薦0

「當他們行進時,男孩試著去傾聽他的心。那並不容易做到。

初期,他的心總是試圖要告訴他它的故事,可是後來又說那些故事不是真的。

接著有一段時間,他的心一直在告訴他它有多悲傷,然後在夕陽時分它又突然變得十分激動,

男孩不得不隱藏起他的淚水。

當它述說著寶藏的時候,他的心跳得飛快;

可是當男孩凝望著沙漠地平線的時候,他的心又變得遲緩下來。

不過,他的心從不曾靜止,即使當男孩和煉金術士都陷入沉默的時候。」~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喔不,』男孩聽見風中有一個聲音說:

『如果我先告訴你,你就看不到金字塔了。你不覺得他們很漂亮嗎?』」


「貼心往往不是抱緊緊,而是為你關心的人,留下足夠的空間。」~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生命中遭遇的人,會引導我們找到真心喜歡的事物。」
「應該追究的,不是過去的『原因』,而是現在的『目的』。」~被討厭的勇氣I.

「行動面的目標有『獨立』和『能與社會和諧生活兩項』。

而支援這項行動的心理目標則是『我是有能力的』,以及『人人都是我的夥伴』這樣的認知。」


「倘若你不為自己的人生而活,究竟誰要為你的人生而活?」

「關於自己的人生,你所能做的只有『選擇一條自認為最好的路』。

另一方面,別人要對你的選擇做出什麼樣的評論,這是別人的課題,你是無法干預的。」


「『主啊,求祢賜給我平靜的心,去接納無法改變的事物;

賜給我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東西;並請賜給我智慧,去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如果為『此時、此刻』點上閃亮的聚光燈,應該是看不見過去,也看不見未來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8054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