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妳愛我嗎?
2007/02/04 18:46:11瀏覽1197|回應16|推薦34

  我今天和我媽媽吵架,但這幾乎是每三個月都會發生的常事,而且通常吵完都會冷戰,但我從來不會以「叛逆期」當作藉口,因為這就真的只是想法的兩極化而已;就像是有人覺得玩一個小時的電腦不夠,而又有人覺得玩一個小時的電腦太多。

  但今天純粹就是對錯的先後順序罷了!

  因為我們家是做泡菜的,今天要拌醬,我媽媽叫我去黃昏市場那拿蒜泥醬,但我覺得實在很遠(大概有一兩公里遠),而我的腳踏車既沒有籃子後面的架子也壞了,所以我就問我媽可不可以騎摩托車去,她說我沒有駕照,不能騎,我又問:「可是鄭少頤他早就騎了阿!(他是比我大七天的哥哥)」

  我媽說:你去問你爸阿!

  於是我就只好認命去菜市場,騎腳踏車去好歹也要花個10~15分鐘,真的很久,路程我不斷的想:我三哥從兩年前就開始騎摩托車了,而他只不過比我大七天,依照常理,我早在他騎摩托車的七天後我就可以騎了,但是兩年後的今天,我依舊以腳踏車代步,不過我並不是因為這個而跟我媽生氣。

  我到了黃昏市場,看到蒜泥,實在有夠大包,我拿起來也覺得一隻手拿不太動,老闆還問我:你騎腳踏車喔?很重耶!

  我稍微點點頭就準備走了,結果他卻說:這裡還有一包啦!

  我轉頭傻了眼,也無可奈何,我把兩包放在一個大垃圾帶裡面一起拿,那個時候我真的是幾乎快拿不動了,但我還是乖乖提著,騎上腳踏車回家去。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只有左手拿重物時,右邊會很不平衡,於是我就這樣跌跌撞撞回到家,我還幾度停了下來,手痠了;我不能換手,如果我左手掌握方向盤會更跌撞,因為我是個,右撇子,而也因此,我左手拿的那包更顯得吃重。

  我到家之後,真的是很累,手又很痠,我媽看到也不會順手接著,這就是我媽嗎?

  我一下車,心情早就不是很好了,我把蒜泥放下後,以非常大聲音量說說:很重耶!下次妳自己騎摩托車去拿!

  姑且不論她有沒有關心我,她直接劈頭以更大聲的音量說:你兇什麼!

  我那時真的快哭了!我說:「妳自己騎腳踏車拿拿看!看有多重

  妳去生一個鄭少頤好了!」

  然後我不吭聲的就上樓了,接著就是我爸在樓下跟我媽理論到底誰對誰錯,

  我隱約聽到我媽說:「我這個兒子幹麻的?...把他丟出去啦!」

  

  過十分鐘後我下樓,覺得兇她也實在不對,於是我就剛她說:「媽媽!剛剛我很生氣,講話太大聲了,對不起。」

  她不理我,我也走出來了。

  結果她轉身斥吼:如果我兇你以後再跟你道歉你會原諒我嗎!

  我心想,我都道歉了,有必要還這麼大聲嗎?

  我說:妳有跟我道過歉嗎?

  然後就出門了,現在六點多了,我真不曉得我等一下回到的是溫暖的家還是冤家路窄的那條小巷。

  她是李惠萍,是我媽以及我愛她,這些事是我永生永世不可否認的事實。

  但是關於她是否愛我這件事,我哭濕了一整個鍵盤也想不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716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08/03/28 06:20

這輩子最愛的是你
我的孩子?
如果你問我
我最愛誰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
你們都是我的心頭肉
都是我的寶貝
我常膩稱
老大是大寶貝
老二是小寶貝
如果你問我
我愛誰較多
其實
我也不知道
如果可以
我會把我的心
各切一半給你?
因為
你們是我最愛的人
就如
我是父母的寶貝一樣

【媽媽肯定是愛你的!但忙碌時,她也希望你可以幫忙!你也可以婉轉的跟媽媽說:用腳踏車載運東西很危險!馬路如虎口!希望媽媽載你一起去!年紀輕真的不適合自己騎摩托車啦!祝你們感情越來越好!】


聯合晚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知道為什麼選你這篇文章上報嗎
2007/06/11 08:3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滴~~~oh~~oh~~
2007/03/07 14:10
妳媽媽跟我爸爸一樣

就是愛人不會表達

加上愛面子吧!又沒想到你既然會下車就兇她

有很多事大人根本想不到他降說小孩會傷心

大人只是會把工作上生活上的壓力發洩而已

但是我相信他們是愛你的  你自己也知道的啦啦

就像我知道我爸雖然氣到拿椅子砸我但他還是愛我的一樣

我媽說 家人衝突多  是因為親近

所以要互相包容  因為大家都是愛對方的

只是愛的方式不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我懂你的感覺......我也有
2007/03/04 14:13
如果我現在17歲,我一定會很高興有人跟我想的一樣;
如果我現在25歲,我一定會很高興我認識一個文筆這麼好的咖;
去年我32歲,基本上我還是覺得你對,因為我娘也是這樣;
現在我33歲,幹!因為太驕傲,活該破產了.....
那些人前人後捧著我LP的同事,閃了!
那些兩肋插刀的好兄弟,跑了!
那些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好朋友,走了!
那個愛生氣,喜歡跟我吵架,不成熟的老媽,出現了!
你比我聰明,但我比你會哭,你...........鍵盤而已,
我把滑鼠、Webcam連主機板都哭爆了;你沒有錯,
沒有人有資格說你有錯,就算他們說,我們也不認同,對吧!
後來我懂了,她不是不愛我,只是她們不會用我們習慣的方式表達對我們的愛;
花了16年才懂,摔到狗吃屎才懂,我確定你比我聰明,你一定會比我早懂得這個道理,
所以我要祝你,早日摔跤,越重越好(雖然你老爸不希望)然後你會長大,你會懂!
更希望你不要花這麼久的時間,不要像我一樣笨,不要哭輸人,硬要跟人比笨!
加油!好小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人爭吵難免
2007/02/08 15:07

兒子是媽媽永遠的小情人

她不愛你才怪

至於樓下你爸回應最後一句

真令人捧腹啊

媽媽醃泡菜辛苦  你爹記者工作壓力甚大

要多多體諒大人的難為

咖啡妹真希望有兒子或女兒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雙親阿!!
2007/02/06 09:46

我想現在還能與父母撒嬌~撒野~吵架~嬉鬧

是一件好事!!!!

是否有想過,想要對他們怎樣怎樣時....更好時...她跟他都不在身邊了...

那豈不是件遺憾的事?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你媽媽跟你的衝突只是認知上的不同~

溝通方式有很多種...

換種方式或許會更好!

加油!!

現在和好了吧~

P.S.別誤會~我爹娘還健在....只是對待父母...別見外也別冷淡!!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你不相信虎毒不食子嗎?
2007/02/05 22:46

經常,做泡菜的時候,你要唸書,很少叫你幫忙,放假了,你又以社團為重,很少在家幫忙做泡菜,倒是你弟弟,細心又體貼的幫你媽切菜、醃菜、洗菜,他收工前會自動的把地掃乾淨,他的貼心讓人感動,相形之下,你讓人覺得你並不關心這個家。你只忙著做自己的事。

這次你主動跟你媽道歉,我很安慰,我想其實她心裡是高與興的。

女人總喜歡贏那麼一點點,這點你都不懂,怎麼泡妞?

我知道家裡到黃昏市場很遠,又讓你單手拿那麼重的東西,是辛苦了,也夠吃力的,但誠如我告訴你的,你碰到問題,不知因地制宜應變,反而吃力不討好。

每次你跟你媽吵,你媽總是哭得很兇,我有時也覺得好氣又好笑,且無奈。

豪:那次你感冒不是她帶你去看醫生?她為了你每天趕在十二點前給你做好熱翻騰便當送到學校,多想想她的好,對你對她都有好處。

她吃我的、住我的、花我的,還管我管得死死的,我都認了,你還有什麼好怨嘆?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05 15:03
忘了說:會幫忙做事的孩子,真棒!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05 15:01

妳對媽媽兇,應該不是不愛她吧?只是情緒發洩罷了,同理可證!

我可以肯定媽媽是愛你的!或許她也心情不好,正懊惱著!又因為你一進門就大聲囔囔手很酸,媽媽可能因此口氣上都會加倍放送。

你手痠曾經跟媽媽提過嗎?討論過單手騎車其實也很危險嗎?籃子可以修護嗎?我想媽媽是疏忽這點了。或許可以要個紙箱,綁在後面的架子上。無照駕駛的確不好!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知道....
2007/02/05 13:35

爸爸怎麼說?

以前住在家裡的時候 跟媽媽也是常常言語不合
動不動就冷戰
而且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愈大 心眼愈小
有時候道過歉了 她仍舊不願開口

離家在外後 距離拉遠 反而關係變好
這叫做眼不見為淨 <笑>

不過 畢竟媽媽是長輩 也許剛好她的情緒來
多體諒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