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果盒子
2006/12/17 14:48:52瀏覽437|回應0|推薦4

不知道
何時開始
我會考慮妳的視野
看到的陽光
是否會讓妳覺得刺眼

我知道
妳就像是

西施眼裡出情人

妳愛上的哪個男生
都會愛上妳

這個比喻
就像是
在糖果盒子裡
挑一顆吃
每顆糖果都會為妳而甜


不是因為甜,所以妳吃

而是因為妳吃,所以甜

 

但是
我是真的不想當一顆
為妳甜的糖果
這樣子
包裝紙
還有任何意義嗎?
何必花枝招展
引人注目
直接寫著
任君挑選
豈不更好?

最後
妳也沒把我當成糖果
我也沒有想要讓妳吃

最後
我把糖果弄得好苦

而妳
還是一樣
當妳的西施

大詩人比喻西湖


可是
我的糖果盒子
怎麼卻沒有那位詩人的「總相宜」

 


請給我一個
平衡點
讓我站得

又穩又直


別讓我
踉蹌的行走
像個乞求路人的路人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15633&aid=600869